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3-02 11:15:59| 人氣34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life》買食物的樂趣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目前過著唸書人的生活,在台大校園晃蕩順便沾點台大人的氣息。下課時候買份早餐,一向只賣三明治的小攤也賣了肉鬆蛋餅。

於是我說 : 老闆,我要一份肉鬆蛋餅加一杯奶茶

老闆 : 小姐不好意思耶肉鬆但餅賣完了,加火腿好不好呀?

我說 : 嗯...不要好了,那蛋餅就好了

老闆 : 好,你要加什麼醬,醬油還是甜辣醬?

我說 : 我要照燒醬,可以嗎?(嘿嘿,因為這時喵到旁邊有那郭賣照燒豬肉堡的照燒醬)

老闆:好啊,可以!

過五秒我又說 : 老闆,那我要換培根蛋餅!

老闆 : 培根蛋餅呀,好~~

三分鐘後,當我坐在教室裡面吃著我這份"特製"早餐,覺得這樣組合挺好吃而頗為自豪起來;再過兩分鐘,自己心理突然覺得好笑起來。我想,可能很多人覺得我這樣的行為就是所謂的「機車」吧,搞不好,我自己都會這樣覺得呢。

不過,說實話,這樣做很有樂趣,而且,常常會有許多與老闆間不同的互動產生。

猶記我那人生當中灰暗的重考期,在後車站鬼混的歲月如今留下來最深刻部分都是跟一些賣吃的老闆打交道的部分。

吃過最好吃的廣東燒腊,因為語言關係,是沒什麼交情啦。

賣自助餐的老闆因為他賣的奶茶真是好喝,每天一大鍋的煮,一大杯才20元。於是某天忍不住跟他聊了起來。原來,老闆的弟弟留學日本學醫,是在日本學來這煮奶茶的技術,秘訣是,用綠茶來煮更好喝。

除此之外,由於另一家早餐賣的玉米湯總要40元,我還跟自助餐老闆建議早餐可以賣玉米湯唷,因而讓我自己之後在早上可以喝到好喝又便宜的25元玉米湯。

賣小籠包的老闆則是從一開始擺攤就認識我了,原因沒什麼,就是我愛吃。吃到後來老闆要從小籠包改賣蒸餃,還叫我先去試吃。

更令人感動的是,當我跟同學考完聯考回去吃蒸餃時,老闆還說,以後看我們考上哪裡,他把蒸餃快遞下去!

那時候還沒有宅即便,把蒸餃快遞到其他地方聽起來是一件像飄在雲上那樣美麗又覺得不可能的事情,但是我們很清楚老闆是真誠的,這樣的真誠即使多年後都還是會讓人覺得暖暖的。

即便我到了星巴客,我也常囉哩八嗦的說:小姐,麻煩你我的冰Latte不要冰塊唷,上面可不可以幫我加點奶泡?或是又自創了一份:小姐,麻煩你我的瓦倫西亞摩卡不要加鮮奶油,糖漿少一點,上面幫我加點奶泡,橘子粉多一點!

有些小姐會很有趣的開始跟你小聊起來說:這樣比較香對不對,我們同事自己也會這樣加。或是,有人開始跟你討論起橘子蜂蜜粉。

這些瑣瑣碎碎的事情,說真的,在我看來還真是有趣呀。這些所謂服務業,替我們準備這些吃的服務的人,你會很討厭其中一些沒有耐性的,但是對於這些會聽你囉哩八嗦,甚至會跟你討論食物本質的人,那可真是人生當中,你自己才可以體會的那種~~與陌生人交會產生的樂趣。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34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