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7-21 20:21:27| 人氣4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孤單旅行--雙心石滬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也許,是因為習慣從工作中確定自己的存在,每天每天,就是忙到焦頭爛額,無心去欣賞身邊的美麗景致。

難得一個人來到這美麗的離島,因為心無旁鶩,才能這樣無所牽掛地四處走走。這個小島,其實也不是真的有那麼小,還是得依賴機車,才能在一天內將所有美景盡收眼底。

傍晚五點多,陽光依舊耀眼,卻沒了炙熱的溫度,恰好適合四處逛逛。騎著租來的摩托車,探索著這個未知的小島。

一路上,除了偶爾地有當地人經過,所謂的遊客,大概只有我一人吧。寬廣的柏油路,兩旁是綠油油的一望無際的草原。草原上是天然的墓園,不同於台灣的墓園,或許是因為沒有特地的圈囿,再加上晴朗的天空和蔚藍的大海,除了靜謐,沒有一絲絲陰森的感覺,墓園上還有成群的悠閒的山羊覓食其中。

把當地人介紹的有名的天然美景都走了一遭。石獅和龍岩、小台灣(在海岸邊有個類似台灣的岩石地形)、七美人塚、望夫崖(據說,有身孕的妻子為了等待久久未歸實已罹難的丈夫,等著等著,化成了平躺於此的望夫崖),當然還有赫赫有名的雙心石滬(好吧,我承認這是我看"原味的夏天"後,才知道有這麼一個地方,也很想親自去看看)。

站在岸邊的涼亭下望,雙心石滬的確很美!(不過,有時候有距離的確是好的,因為第一次抵達時,石滬中有小孩子在抓魚游泳,所以水很渾濁;隔天早上我又去了一次,水之清澈的,我還走下去唷。)尤其是那一片蔚藍,實在讓人覺得心曠神怡。或許,因為石滬的外型造就了石滬的名氣,但在我眼中,雙心石滬,倒不讓我聯想到愛情的相關一切,而是讓我讚歎人類那種”依山吃山,靠海吃海”的聰明。




PS雙心石滬。這是第一天下午照的,因為有人在裡面抓魚游泳,所以把鏡頭拉遠了。(隔天相機就沒電啦:(,也無法再照一張)

台長: BlueIce
人氣(4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