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3-10 13:48:00| 人氣21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候選人,還是總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泛藍縣市長,
請假助選,
不禁想到,
前陣子,
思考的問題。

陳水扁,
現在是,
候選人,
還是總統?

一到選舉,
行政中立,
就是話題,
避免利用公家資源,
幫助政黨,
或是自己,
達到當選目的,
是每個政治人物,
應有的認知,
也是必須做到的。

最簡單,
就是,
不利用上班時間,
從事,
任何有關競選的活動。

但是,
陳水扁,
讓我疑惑,
因為,
上班時間,
他一下是總統,
視察地方,
一下是候選人,
拔樁拜票,
讓人搞不懂,
他是候選人,
還是總統?

講白一點,
讓人感覺,
陳水扁,
搭總統專機,
利用上班時間,
做有利他競選的事,
這樣,
我覺得不公平,
所謂行政中立,
蕩然無存。

我認為,
現在陳水扁該做的,
唯有請假競選,
徹底切割,
總統及候選人的關係,
明白讓國人知道,
現在的身分,
陳水扁是,
總統候選人,
所有的競選行程,
競選活動,
應該算民進黨的,
就連,
總統專機,
都不應該搭。

有人會說,
這樣國家沒人管,
我不認為。

就制度而言,
總統不能治理國家大事時,
就由副總統代理,
連副總統都是候選人,
那就應該輪到行政院長。

或許,
行政院長肩負,
輔選大任,
但是,
我認為,
民進黨應有取捨,
把游錫堃留在工作崗位上,
才不會,
被認為,
陳水扁,
利用行政資源,
從事競選活動。

一切的制度,
都應該建立,
從正式進入,
《選罷法》裡,
所謂的競選時間內,
所有擔任候選人的行政官員,
都應立即,
請假競選,
總統也一樣。
不只現在,
往後也應該如此。

最後一件事,
上次呂秀蓮要搭捷運,
有沒有搭成,
我沒注意。
捷運公司說,
禁止候選人,
從事,
競選活動,
呂秀蓮幕僚說,
她是以「副總統」身分,
視察。
這就是灰色地帶,
民主政治裡頭,
不應該容許。

台長: Ian
人氣(21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 個人分類: 社會、政治,剩離奇 |
此分類下一篇:國會改革,不等於亂象終結
此分類上一篇:通緝犯的使命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