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1-16 13:19:50| 人氣223|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CLAIRE IN OSAKA 12月31日 (四)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終於是2009年的最後一天。

回顧今年,還是覺得不可思議。

三月中旬之前,都只是窩在飯店,過著上班下班的日子。

在三月的最後一天,我到了從未造訪過的國家─日本,並準備開始這一年的生活。

四月的日本冷慘了。

不只要對抗寒冷的天氣,對於日常生活的所有都要自己一一摸索。

五月時突然爆發的流感,讓我們除了黃金週之外,又多放了一個禮拜的假。

也是這時候,讓我第一次去USJ。

六月好不容易等到資格外許可,卻遲遲找不到打工,

心急如焚的我,幾乎是三天一小哭,五天一大哭。

七月開始在BON的打工生活。

每天戰戰兢兢地努力在廚房中打拼著。

雖然不會作菜、不會切菜,關於廚房的一切都很陌生的我,還是拼了。

八月的暑假,每天都窩在房間看韓劇。

從早到晚,凌晨也都捨不得睡。

在日本慶祝了生日,在居酒屋和好朋友一起,這樣就很開心。

還接到了來自澳洲與台灣的祝福,大家真的有夠貼心,超感動。

九月正式和一年級說再見,雖然我比較喜歡一年級時的老師們。

常和日本朋友聚會,也和BON的同事去BBQ,

不論學校或私人活動都相當充實的一個月。

十月忙著搬家忙得團團轉。

一大堆資料等著申請、移轉。 加上打工又特忙,有點要累垮了。

十一月認真準備日本語能力測驗,每天都是一級一級一級..........

到底唸進腦袋的有多少,自己都很懷疑。

十二月去了阪大考日本語能力測驗。 考完之後,心情多少也輕鬆一些。

見識到日本的聖誕節有多麼盛大與華麗,也在那天吃了一個太飽,

害我短時間內完全不想碰蛋糕。

而十二月三十一日的年末,吃著ジン作的牛丼和烏龍麵,

看著紅白歌合戰送走多采多姿的2009年。

 

 

今年真的是很棒的一年。

來到日本,

在這裡讀書、打工、交朋友,

雖然有難過、挫折、不甘心,甚至想回家的時候;

但度過了那些不開心,

仍然覺得選擇到日本是很棒的決定。

感謝我的家人,一直給我最大最大的支持,

無論是經濟上,抑或是心靈上。

感謝我親愛的家人,給我很大的自由,

讓我可以任性地作任何自己想作的事情而毫無顧慮。

謝謝。

 

台長: 灰姑娘
人氣(223)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大姚
博士 博士~~~
三月份你還在吧?!
我阿母一直喊著要去日本玩咧~
如果有成行 一定會去找你 等我 等我~~

對了 卡片謝謝唷~~雖然已經收到很久了 哈哈
不過 它還是默默的在我的宿舍 散發出淡淡的日本味
2010-01-20 12:28:09
版主回應
放心放心,四月之前我都一直在日本的。

等妳等妳~~
2010-02-10 17:16:0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