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6-19 22:08:18| 人氣2,657|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V怪客評論、劇情暴露加一點點的心得(完整版)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話說我來發表完整的心得

因為上一篇是第一次打心得頗具紀念性所以不刪了= =

完整版看的時候呢

第一眼是一個奇怪老人

還有11月5日,火藥叛國陰謀日

第一章出現的一男一女就是表示V和艾薇(電影台翻成伊薇)

借喻啦借喻

不過V第一次出現時的自我介紹

肢體動作挺豐富的,我還以為他是個冷冷淡淡的人

但是呢,他的「音樂」表演、艾薇在電台工作呀...我們跳過,因為沒什麼好講的

後來呢,V帶著炸彈出現我滿驚訝的

原來他是個會以同歸於盡來脅迫對方的人

然後呢然後,中間跳過

總之呢,V把女主角帶回家

這裡又有Phantom的感覺了

都戴面具,家裡都是一些藝術品,都黑衣服,都身手不凡...

(不過V煎蛋那段我覺得他真是可愛,不過一開始我以為他的手戴上花手套)

言歸正傳,後來V又陸陸續續殺了一些人

還順便送他們一人一枝卡森紅玫瑰,總覺得真慷慨= =

還偷用別人的身分證

真是...

基度山恩仇記裡結尾的男女也是在影射兩位主角吧

後來報新聞,艾薇知道V又殺人很生氣

但是V說的那句:「你要聽實話還是謊話?」

我喜歡,我指的是他的幽默感

於是女主角計畫逃亡,不過後來給自己找了不少麻煩吧

V也真是的,幹麻那麼殘忍

之後女主角很抓狂,甚至引發氣喘

於是就上屋頂啦

艾薇就在雨中一副受到精神感召的樣子

後來她要走之前,把在牢房(?)找到的傳記給V

甘他說她知道是他寫的

後來V帶她去看那位的長眠之地(算嗎)

然後女角就要走了

離開之前,V還問她可否在11月5日前在見她一面

艾薇很阿莎力的答應,也很阿莎莉的走了,頭也不回的

接著畫面突然轉到V用面具砸碎鏡子,並且發出一聲痛苦的吶喊

這裡我就開始同情他了

有人問為什麼他要這麼做

我想是─V愛上了艾薇(快結束時有說),看她走的這麼乾脆

以為她不會回來了

也有可能是他因為自己的理想而無法與艾薇長相廝守

以上純屬猜測

後來在5號當天

他的革命前夕,艾薇果真來了

忍不住補充,V和艾薇在點唱機前談話的時候

他說的第一句話就是:「你看起來真漂亮。」

然後又說:「每次聽到警鈴聲我就忍不住為你感到擔心。」

──是為了結局而鋪的地磚嗎?

結果V還邀她跳舞(悠閒呀)

還說什麼沒有跳舞的革命不值得革命(歪理)

跳到一半,艾薇說想看看他的樣子

V卻說面具下的臉已不能代表他這個人

雖然說的沒錯,但其實自卑佔了更重的比例吧

之後V帶艾薇去一個隧道,裡面有一輛火車

火車裡裝滿了易爆炸物

V說這是給她的禮物

他還說過去的他被仇恨所矇蔽......

說現在他改變了,而且他覺得艾薇才有資格拉下將這火車撞進國會大廈裡的啟動桿的資格

之後他轉身,要去赴某個人的約

艾薇知道這是個危險的赴約,所以懇求他留下

最後還主動送上一個吻,親在面具的嘴巴上

鏡頭拉遠時,我看到V把手放在艾薇的腰上

他猶豫了一會兒,然後很瀟灑地留下一句:「I can’t.」(意思是「我不能」,但是我覺得英文才有那個感覺)

後來他去找某位黨員,而那位黨員則把英國最高領袖─大統領帶來

並在V的面前把大統領殺死

不過V也把那黨員及其他十幾位部下用殺死了

部下用刀,黨員用手掐死

在他們被殺之前

V還給他們一個機會

說如果子彈用完了他們就死定了

於是就是一場激烈的射擊啦

但是V在他們填彈的期間就把他們殺光了

到那黨員面前時,那黨員還臉色發白地說:「為什麼你不會死?」

接下來V說的話是一句經典,他說:

「因為在這面具底下的並非血肉之軀,而是一個理想,而理想是刀槍不入的。」

結果黨員還是死了,然後V把塞在衣服裡防彈的東西拿出來

難是那卻被射破了,V在流血,但是他還是回到了隧道

當他走到門口時甚至踉蹌的帽子都掉下來,虛弱程度由此可見一般

艾薇當然是驚慌地抱住他(或是接住?)

後來V說他好像愛上了艾薇

他還以為他失去了愛人的能力

說完不久他便斷氣了

艾薇傷心地將他放在火車裡

並在他的周圍擺上卡森紅玫瑰

同一時間,全英國市民穿戴好V送給他們的裝扮走上街

武裝部隊雖已部署好卻因為上頭沒有回應而不敢輕舉妄動

於是所有人都到國會大廈前了

只差5分鐘便是午夜12點

艾薇的手已經搭在啟動桿上

趕來的警長原本想阻止她

卻被她給說服了

因為他們其實都明白V的做法是對的

午夜12點

啟動桿被拉下

艾薇與警長目送他離開

不久之後,國會大廈開始爆破,一簇簇的煙火向上噴發

在天空中拼出了一個炫麗的「V」

《完》

台長: 幾個字而已
人氣(2,657)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個人的心得 |
此分類下一篇:莫斯科劇院挾持事件感想
此分類上一篇:V怪客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