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8-26 01:39:39| 人氣33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火車趣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pic:引用自"P的建築心觀點"





未來一年即將到嘉義教表演藝術,決定台南嘉義兩地往返的同時,很多人問我為什麼不乾脆搬到嘉義住?

我想了又想,想了又想。

一開始我給的答案是:晚上還想到劇團上表演課。
(很快的我自己推翻了答案:表演課一週也才兩個晚上,從嘉義搭車到台南不就好了?)

後來我說:懶得搬家。
再仔細一想:在嘉義沒朋友。
三來:如果搬回雲林老家,省下吃住費用,但陳圓圓沒法來找我。

而且,我才剛爲我的小房間買了兩個三層櫃。

不能離開台南的理由似乎很充足,日日早起通車前往嘉義也成了不爭的事實。

既然不能不通車,那只好逼使自己喜歡通車這段時間了。

「沒有辦法改變事情,但是可以改變心情。」這是很久很久以前,我還會打開轉寄信的時候,看過的一句話。



為了獲得工作機會,在準備面試試教時,我彷彿回到受呂氏導演摧殘時的窘境。

害怕自己做不好。
不知道這麼做對不對。
緊張又驚慌。

由於應徵的項目是表演藝術老師,所以整個試教過程便有如一個小呈現、一個演員功課,明天導演要看你上台表演。

當我在設計試教內容時,某個小環節似乎不太好,光是想像起來都覺得有些彆扭。

這時才猛然想起,小白在我的演員生涯留下最具影響性的一句話:「把你放在最舒服的狀態」。

如果連自己都覺得這樣的表演與你的身體相違背、施展起來帶著壓力,而不是期待觀眾看到你精湛的演出。
那就,想辦法,讓它變得精湛。
讓它變得舒服。

搭火車應該要是一件愉快的事。
有人因此練就速寫功力。
有人因此出了一本好書。
有人因此邂逅浪漫愛情。

我想我也可以在車上遇到365種故事,365種人生。


台長: 黃澄澄芭娜娜
人氣(33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盤子人生 |
此分類下一篇:還好是你
此分類上一篇:一天。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