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8-16 23:06:45| 人氣372|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pic:不是我的''手指畫''



樓下傳來救護車的聲音,不停的在耳邊嗡嗡作響,睡意完全被驅趕,在床上滾了一圈之後醒來。

漱洗完走進廚房,跪輪美室友在煮泡麵,我拿起水果刀要割開大賣場蔬菜包外的膠帶,不料竟然往手指割去。

我的中指,立時噴血。

第一個閃過腦海的想法是:「沒有想像中的痛嘛!」

傷口不大不小,呈現一個打勾的形狀,用衛生紙壓了壓,幾分鐘後才止住泯泯血流。

劃出這個傷讓我感覺有點蠢,「不小心割到手要多久一次才算不小心呢?」如果不能稱做不小心,那我豈不是算手腳笨拙了?

沒有心理準備的疼痛不算太痛,比起歃血為盟時硬要在手指割劃傷口,那種預料中的痛感一定讓我下不了手。

「既然都流血了,就順便歃血為盟吧!」我在心裡這麼對室友說。


晚上到租書店去歸還幾本小說,順便翻了翻徐大頭要我注意的9把刀,大頭說想寫作就得觀察一下市場走向,畢竟9把刀的著作受歡迎。

每種不同風格的書我都翻了幾本,由於書名無法勾起我把它帶走的慾望,便硬是看了幾頁,想將9把刀與我看過的其他作者歸類。

想一想,應該是那種文筆較好的7-11小說吧。

大眾。
暢銷。
但難成經典。

不過哈利波特倒是經典的很。

我並不想爲這個第一印象負責任,第一印象一直以來都是參考用。


在黑暗的夜色中等紅綠燈,偶爾會聽見旁邊有個媽媽在跟兒子對話,原本談話內容不引人注意,但兒子稚嫩的嗓音突然爆出一句:「這樣一來找工作會比較輕鬆吧!」讓我不得不轉頭瞥向他。

這樣一來找工作會比較輕鬆吧?

從一個…國小四五年級的小孩嘴裡?

這種感覺,就好像一個數學老是考零分的小孩說:「我的生命裡不能沒有數學!」

突兀又莫名其妙。


台長: 黃澄澄芭娜娜
人氣(372)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盤子人生 |
此分類下一篇:火車趣
此分類上一篇:【胎記】

白扁
那誰的才經點?
2008-08-20 14:37:37
版主回應
很久以前電視上有個人說:
"無印良品的歌雖然好聽,但是時間久了人們就會忘了."
難成經典就類似這種感覺.
"我愛台妹"雖然歌詞俗氣但卻是台客歌裡的經典.

能成為經典的不見得是文筆最好,
而是題材能否打動最多人的心.
引起最多共鳴.
我想白扁先生心裡也有專屬的經典之作吧.
我心中的經典可能是"小王子"...balabala...
2008-08-21 17:14:4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