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6-29 22:07:45| 人氣232|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看小說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pic:網路上隨便抓的!http://www.ivsky.com/Photo/UpLoadFiles/2006-9-20/200692092035939.jpg


小時候看漫畫在阿坤家是不被允許的事情,然而在我有膽識的大哥大姊帶領下,我也得以看了小叮噹、七龍珠…等較為知名的漫畫。

大姊是第一個引起阿坤家小說潮的人。

在我小的時候看滿是文字的書還不太容易,但漸漸的我從注音版儒林外史看到席娟的言情小說,言情小說裡面不會有太艱澀難懂的辭彙,講的無非是浪漫的男女之情,也由於它的浪漫,成為許多少女嚮往的愛情願景。

有趣的是大概寫言情小說的人也是看著前輩的言情小說長大的,所以故事發展相差無幾、使用詞彙也大同小異。

例如-

1. 小明看著小英手腕上的血跡,他的怒氣油然而生,重拳狠狠的落在那男人身上。
2. 此時的小英是如此的楚楚可憐,讓小明掀起保護她的慾望。
3. 小英心想:我怎麼會這麼不知羞恥呢?在大庭廣眾之下和他摟摟抱抱,可是我也不討厭被他抱在懷裡的感覺。


阿婷二姊在我剛搬來時買了三本舊小說,放了一年多也從來沒人去看,某天我把其中一本隨手翻來,原本正要徜徉於書裡的浪漫情節,卻被男主角的一句話氣得差點把書摔了。

那句話是天外飛來一筆,風牛馬不相干。


原本與女主角正在爭辯中的男主角攬住她的纖腰,回想起那天看見的美麗胴體,及彷彿可透光的粉嫩肌膚…

女主角看男主角竟然抱著她,便說:「你在勾引我嗎?」
男主角:「是,你知道你的胸部很豐滿嗎?」

.

……
………
你知道你的胸部很豐滿嗎?

你知道你的胸部很豐滿嗎??

你知道你的胸部...???

??

請問為什麼會突然冒出這句話呢?
為什麼男主角從風度翩翩美少年頓時變成口水直流的色卑卑呢?

為什麼為什麼呢?


整本小說劇情雖浪漫但這句話一直在我心裡揮之不去。
耿耿於懷,甚至認為它是這本書唯一的敗筆。


我多麼感謝言情小說的作者們讓我們對愛情失望後又燃起希望。

但是對話安排麻煩還是謹慎一點好。

台長: 黃澄澄芭娜娜
人氣(232)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鳥事 |
此分類下一篇:【大家評評理】徐大頭的糗事
此分類上一篇:又見賤男人

Ming-Yi
哈哈~很有趣!
2008-08-03 15:38:1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