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3-18 03:23:22| 人氣310|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猜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PIC:(牌桌上的阿忍)


昨天終於像個人一樣出去跟久違的朋友吃飯見面,但因為一開始選擇的餐廳就是只管吃沒什麼時間停下來的地方,結束之後只得移師到我家喝茶聊天。

朋友中的徐大頭最近喜歡幫人算牌,舉凡愛情婚姻事業財運等等一般人最重要的議題都可以請她指點迷津,不過徐半仙說算牌要有FU,等他FU來了才能算,因此我們就順勢玩起客廳桌上的麻將紙牌,由於在場的三個朋友都不太會玩,我就當起麻將小老師來了。

打麻將最重要的不是技術,而是運氣,在場對麻將一點基礎都沒有的徐大頭剛學會就連贏兩場,尾椎差點翹起來還直吵著要做莊。

我想起過年期間一定要打的黃家麻將,我家的規矩是聽牌一定要告訴所有牌咖,因此阿婷2姊貼心的買了一個按聽器,叮叮叮的響個不停,我跟阿坤只要聽到誰在聽牌了就會開始猜牌,或是假裝有意無意的詢問對方在聽什麼?而其中最好猜的是阿忍牌,也不知道是不是母女連心的關係,阿忍在聽什麼我很容易就猜中,神準程度往往令人大吃一驚。

由於我在牌桌上黃半仙的名號響亮,只要我金口一開,點名了哪張是放槍牌,阿婷2姊就對那張牌緊抓不放,對我料牌如神的程度深信不疑。

某次阿忍按聽以後,對我嗆聲說如果猜得到就要請我,她老娘便老神在在的伸懶腰打哈欠,等著我們這些人放槍給她胡。被人嗆聲更激起我的鬥志,我開始凝神思考阿忍聽的牌,想了一會兒我說:

「八鎖。」。

那次牌咖是阿坤阿忍跟我大嫂,在旁邊看的阿婷2姊一聽到阿忍下戰書,便抱持看好戲的心態過去探阿忍的牌,我看她兩人聽我說「八鎖」以後都沒什麼表情,心想也許是猜錯了,又思索起別張牌的可能性。

完全沒專注於牌局就只顧著猜牌,突然大嫂放下「八鎖」,阿忍喊「胡!」。



事後阿婷2姊說,她看著阿忍聽八鎖,又聽到我猜八鎖,內心澎湃洶湧幾乎要藏不住。


我想我可以擺個黃半仙算命攤來試試看了。

台長: 黃澄澄芭娜娜
人氣(310)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阿坤阿忍一家親 |
此分類下一篇:【習作】外公回來了。
此分類上一篇:看著姨丈想舅舅

牌咖之一
久違的文章!推黃半仙!
2008-03-18 21:04:43
徐大頭
終於啊……你真的是黃老牛,要打一下,才會生一篇文章。

哦~麻將怎麼會那麼好玩!
真是有一種白活了這二十幾年的感覺!
下次我們來麻將聚會!
2008-03-20 12:24:0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