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0-15 19:32:24| 人氣329|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懶趴掐著,卡忍耐咧。」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pic:牛:偶沒露懶趴



睡前阿婷2姊打電話來,掛電話時發現我們竟然講了一小時之久。

阿婷2姊說:「你的房間不再是以前的樣子囉。」據說多了一個床頭櫃、幾個書櫃、撤了我原本的一張書桌,放了阿婷的電腦。

想像起來好像非常擁擠,我的房間從我離開家後就任人宰割,從單人床變雙人床、沒地方放的按摩床也擠在床腳,放在書架上的陳年教科書、抽屜裡假裝浪漫的乾燥花,早已經乏人關心。

因為房間除了睡覺外不具其他作用,睡覺的人又不常回家,淪為倉庫是遲早的事。

阿婷切入主題說不知道為什麼要活著?為什麼活著要那麼辛苦?她看著電視上的明星問阿忍為什麼別人的人生看起來那麼不平凡?阿忍轉身問阿坤為什麼別人那麼會賺錢?阿坤回問阿忍為什麼別人的老婆那麼會賺錢?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別人那麼不平凡、為什麼那麼會賺錢?不過我從未質疑是不是上天不公平,因為我未曾朝這方向努力過。

在當幼稚園老師的阿婷,每天都在準備教具,偶爾回家都會看到阿坤阿忍手拿工具幫忙做,她設計的活動活潑生動,前置作業勞累繁多、傷神傷財,但因為是個菜鳥老師,教學不受尊重,甚至有組長或主任之流,直接搶走粉筆在小朋友面前告訴她該怎麼教。

阿婷的男友兔子說,自從她開始工作,整個人變得憔悴又蒼老。

記得阿婷剛開始工作沒多久,有一次在家裡病得上吐下瀉,阿坤阿忍叫她一定要去上班,別請假怠慢了教職,一開始給人壞印象就不好。因此阿婷忍著身體不適去上課,每每姊妹們想起這回事都覺得很不可思議,因為一般人因病請假是常有之事,但對於阿坤阿忍來說,請假是一件非同小可的大事。

小時候我們家每個孩子都拿全勤獎,從國小到高中,因為阿坤阿忍教育我們-不可以隨便請假-久而久之,我也覺得請假真是了不得的事情,即使我腸胃炎痛得臉色蒼白,我還是乖乖去上課。

現在的我才不幹這種傻事。

大姊為這件事情下了一個結論,她說:「為什麼我們家的人工作起來就累得像狗一樣,就是因為我們家都是A型啦!」

她說A型的人責任感重,喜歡把事情往身上攬,因此往往把自己整得疲憊不堪。


記得雲林縣第四台有一個拍得很蠢的廣告,請來歌星李玖哲爲這個鄉下地方代言,他用rap唱著:「雲林縣是最努力拼的城市-」。其中「努力拼」特別用台語來唱,發音是「骨力拼」,經常被我跟阿婷姊傳為笑談。

我說:是因為雲林人最骨力拼啦!

電話那頭的阿婷聽了也笑了。

阿坤總是對阿婷工作上的抱怨說:「卡忍耐咧。」
其實這句台語俗語的全句是:「懶趴掐著,卡忍耐咧。」(國語翻譯:LP掐著,再忍耐點。)

阿婷說:「啊我就沒有懶趴啊!怎麼掐?」


結束長達一個小時多的電話後我用簡訊回覆她:「你可以掐兔子的懶趴。」



台長: 黃澄澄芭娜娜
人氣(329)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盤子人生 |
此分類下一篇:無路用的人
此分類上一篇:我搬家了

Oh No
我知道很離題,可是我真的好好奇那支廣告 XD
2007-10-16 23:42:16
版主回應
哈哈哈!
那個廣告現在也很少看到了說(當然也是因為我很少回家啦)
我想金曲歌王以前的代言費應該很便宜吧!
2007-10-17 14:17:16
音符.詩篇.未命名
板主每篇都很妙^^

話說那支廣告是多久前播放的阿
2007-10-26 14:44:57
版主回應
long long time ago囉!
不知道還有沒有
2008-01-07 17:39:2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