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9-12 23:54:56| 人氣198|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這是我的菜。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pic:去年的Hanson)

哈利波特5剛上映不久,我就抓著陳圓圓去看。
小說的內容幾乎是忘得一乾二淨了,看到天狼星出場時還很驚訝他怎麼沒死?
這才回想起天狼星是第五集負責要駕鶴歸西的苦主。

電影看得我目不轉睛,走出戲院時我很滿意,我想看的真人實境、燈光效果,一應俱全,那些腦海裡想像的畫面付諸實現,情節緊湊又不至於交代不清,尤其第五集處處充滿導演的幽默,將角色個性表現得更為淋漓盡致,看得大呼過癮。

沒看過哈利波特小說的陳圓圓,跟看過但全忘光的我,都覺得相當不錯。

事後看了影評,才發覺原來認為拍得很爛的大有人在。

和我同樣都在資優班實習的「加圍」同學說:「第五集難看死了!天狼星是個重要人物!第五集的重要角色!怎麼隨便個兩三下就死了!?速度快到我都笑出來了!」

我沒有跟他爭辯,因為我認為會去看哈利波特的大多數都是想去看看小說變成電影場面的人,以及懶得看小說順便趕趕流行的人。

身為前者,我的要求本來就不多,再加上天狼星在我的認知裡也不是很重要,或許是他在小說裡出現的篇幅太少,因此他雖然死的快速而俐落,我也不覺得有太大問題。

又尤其這是厚重的兩本書拍成的三小時電影哪!







(pic:小時候的Hanson,活脫脫就是群女娃兒)


有時和人做心得分享時,都不由得擔心害怕自己的觀點是否和別人不同而顯得自己格外低俗。

記得幾年前某個劇場界頗為知名的外國團體在實驗劇場演出,幾乎是全劇團的人都去看了,看得時候我興味索然,除了舞台技術較為驚人之外(也稱不上驚艷),演出的內容我完全看無,但我也沒有因為看無就認為是他們詮釋失當,我只覺得對面觀眾呆滯的神情似乎更值得觀賞。
走出戲院我實在很害怕大家問我心得感想,尤其散場時一堆觀眾不肯走,急著和大師聊天請益,更是讓我感覺得:「難道是我水準不夠嗎?」

和劇團的人分享時大多數人也都說好看,直到隔天遇到一位資深演員直截了當的說難看死了,我才堅定自己覺得難看的信念。

人們總是會希望自己的歧見獲得肯定。

難看就難看嘛!看著老演員在台上用不靈活的尷尬動作扮演幼齒小孩,我真的很難進入情境。
如果要問我有沒有偶像,或是我會去買誰的演唱會門票,答案大概是Hanson(韓氏兄弟)了。
說起來Hanson也不算很紅,在台灣的歌迷應該也相當少量,若要用台灣的歌手來比喻Hanson的地位,也實在很難說得清,總之就是創作實力派,但歌曲不見得膾炙人口。
每張專輯都是闊別三年或四年才產生,因此總是讓我癡癡的等,隔了這麼多年才又看到他們,也經常會有「唉呀!變這麼大一隻啦!」或是「吼!愈來愈帥囉!」諸如此類的感想。

Hanson的歌曲是我的療傷音樂,同時也是工作歌,聽時情緒亢奮、做事變得專注而有效率,三個大男孩(年紀恐怕都比我小)費時多年創作的音樂,我相信比起國內「一年發兩張、兩年發三張、三年死光光」(引自張震嶽)的歌手們,絕對是值得一聽。

提起他們時多數人都是沒啥印象或是好久以前曾經聽說過,因此當很久以前曾經有個外國人跟我商借Hanson的CD時,真是有種他鄉遇故知(嘎?),相見恨晚之憾!

今天中午有個學生帶了五月天的CD來聽,吃飯時間全班都在欣賞五月天,我不敢說是不是大家都很愛聽,只能確定這個學生一定很喜歡,而且希望好音樂跟好朋友分享。

而當我們很愉快的催促著別人去看某部電影,聽某張CD,期待別人也流露出欣賞而讚嘆的神情時,對於看了而覺得不怎麼樣的人,實在是件苦差事。

總的說起來,看待事物絕對是參雜個人因素,喜好不一,也別遷就別人或是擔心自己遭受異樣眼光。

喜歡5566就直說嘛!雖然我絕對會嘲笑你。



Hanson【Save Me】

Loving you
Like I never have before.
I’m needing you.
To open up that door.
If begging you.
Might somehow turn the tides.
Then tell me to,
I’ve gotta get his off my mind.

I never thought I’d be speaking these words,
I never thought I’d need to say.
Another day alone is more than I can take.

(chorus)
Won’t you save me?
’Cause saving is what I need.
I just want to be,
By your side.
Won’t you save me?
I don’t wanna be.
Just drifting through the sea
Of life.

Want to.
Listen please.
Baby don’t walk out that door.
I’m on my knees.
You’re all i’m living for.

I never thought I’d be speaking these words,
Heaven thought I’d find a way.
Another day alone is more than I can take.

Won’t you save me?
’Cause saving is what I need.
I just want to be,
By your side.
Won’t you save me?
I don’t wanna be.
Just drifting through the sea
Of life.

Suddenly the sky is falling
Could it be it’s too late for me?
If I never said I’m sorry.
Well i’m wrong, yes I’m wrong.
Then I hear my spirit calling.
Wondering if she’s longing for me?
And then I know
That I can’t live without her.

Won’t you save me?
’Cause saving is what I need.
I just want to be,
By your side.
Won’t you save me?
I don’t wanna be.
Just drifting through this sea
Of life.

Won’t you save me?
’Cause saving is what I need.
I just want to be,
By your side.
Won’t you save me?
I don’t wanna be.
Just drifting through the sea
Of life.

Won’t you save me?
Won’t you save me?
Won’t you save me?


【Save M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vV21tai3xnA&mode=related&search=



【以下連結若是網路不順唱得直斷氣,建議讓它跑完一次後再聽。】

(1)Hanson的小時候,呆呆的模樣唱著成名曲【MMMbop】
http://www.youtube.com/watch?v=p9YAKrgqtVw&mode=related&search=

(2)【If only】第二張專輯完全變成帥哥,這真是太神奇了!
http://www.youtube.com/watch?v=R14VRaaBFNM&mode=related&search=

台長: 黃澄澄芭娜娜
人氣(198)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興趣嗜好(收藏、園藝、棋奕、汽機車) | 個人分類: 快樂ㄅㄆㄇ頻道 |
此分類下一篇:唐崇聖麵包攤
此分類上一篇:苦情爸爸&帥哥黑手。

徐大頭
驚~第三隻也變的太多了~~~~男大十八變啊!
2007-09-13 15:23:01
版主回應
對啊!
可是我平常只會注意帥氣的第二隻(擦口水)
2007-09-16 22:40:07
路人
其實...
我也很喜歡他們~
從&quot活脫脫像個女娃ㄦ&quot那時候開始~
2007-12-26 19:20:37
版主回應
新的面版眼花撩亂
不過好處是可以讓我發現新回應...(平常恐怕不會注意到=_=&quot)

哈哈!多了一位Hanson支持者
發新專輯要順便通知我!
2008-01-07 17:36:3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