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8-03 06:05:47| 人氣6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沒飯後甜點?我不吃正餐。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幾天,跟好友去一家以往去過幾回的餐館吃飯,吃完飯後,我與她等待著餐館總會貼心送上的一小碗紅豆湯。



左等右等,等不到紅豆湯的蹤跡,這才知道是餐館最近生意太好,店家忙得沒空煮紅豆湯。


鎗!我心中彷彿有什麼東西碎了般,頓時覺得一餐飯好像沒有吃完,難過的要命。



沒錯,我就是那種吃完飯後,一定要以甜點結尾,才算是真正結束一頓餐飯的人。一個好的甜點,能帶給我的幸福感,往往大大超過一頓好的膳食。我想,很多女人應該都同我一樣吧。總有兩個胃,一個胃裝正餐,一個胃裝甜點,無論正餐那個胃裝了多少,裝甜點那個胃總還有位置可以放得下美味的甜點。



因此,我一直覺得,一家餐廳是否有甜點?甜點是否美味?是能否留住女性客人的關鍵點。任性的我就常常因為某些餐廳有不錯的甜點,而砸錢去吃它的正餐,圖的就是它的餐後甜點。



在這裡來介紹台北客家會比較用心做餐後甜點的好了。延吉街上的小林食堂是第一個浮上我腦海的,這家日本料理餐廳,師傅總會很用心地做餐後甜點,我曾經在這家餐廳內吃過美味的栗子羊羹、杏奶哈士蟆、南瓜布丁......等等的美味甜點,全都是師傅自己親手做的。其中我尤愛栗子羊羹,它有著微甜但一點也不膩的紅豆羊羹,上頭烙著半顆糖漬的栗子,紅豆和栗子組合在一塊兒,味道真的是搭配得天衣無縫。除了小林食堂之外,我覺得寶山、竹生這兩家同出一家的日本料理店的甜點也是值得一吃的,我就曾在寶山吃過日式的綠豆糕,在竹生吃過芝麻豆腐,都讓我難以忘懷。


再來,是中式餐廳,中式餐廳讓我記憶最深刻的就是粵香園了,它的甜點就是陳皮紅豆湯。紅豆湯因為有了陳皮的襯味,因而顯得更有特色,微微的陳皮酸甜讓紅豆的豆味更為消褪不見,而更烘托出紅豆湯的香甜,我後來好幾次是為了它而去這家餐廳吃飯的。



上頭說的都是隨餐附上的甜點喔。還有哪一家隨餐附上的甜點好吃呢?對了,我曾經在以做抹茶壽司出名的味久壽司,吃到它們師傅做的抹茶凍,那凍茶凍有著漂亮的透綠色,沾覆著調過味的抹茶醬汁食用,竟讓不愛吃什麼咖啡凍、茶凍的我一口接著一口地吃下了。


至於需要索費的飯後甜點?那我另外寫一篇文章來說說好了。雖然其實需要索費的飯後甜點,美味的也不怎麼多,可是呢,因為我要宣揚飯後甜點的偉大,所以我決定以篇幅取勝,努力地宣傳飯後甜點之不可或缺,讓飯後甜點的必要性深入人心,所以呢,我會一寫再寫,寫到大家都跟我有以下的共識為止,共識是什麼?那就是:



沒飯後甜點?我不吃正餐!(為了彰顯它的偉大,我還特地捨棄原來標題不用,把它變成標題喔!)



(這個女人瘋了,自己瘋也就算了,還拉著別人一起瘋?大家別理她......我把她帶回家喔。咦?什麼?我是誰?我是......我是......)



台長: 長髮魔女
人氣(6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