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8-02 07:06:16| 人氣5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要吃烤鴨?再等一年吧。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裡要開始來說魔女與烤鴨的故事了。


話說魔女從好幾天前一直想吃烤鴨,可是一直卡在我只有一個人的情況下,有些難以負荷烤鴨的份量。結果......昨天,讓人驚喜的事情發生了。


魔女跑到某家店去購物,因為跟店家還算蠻熟的,魔女就在那裡跟魔女的乾妹妹唉我要吃烤鴨我要吃烤鴨,要魔女妹跟魔女一塊兒去吃烤鴨。


結果那個一直在嚷說要減肥的店員,雙眸立刻閃閃發亮,說:「妳要吃烤鴨嗎?我也要!」


不只如此,連會計小姐,都跑出來說她要吃烤鴨,而且強力推薦永和某家烤鴨。這家烤鴨魔女知道很出名,所以我們四人立刻下決定說要吃那一家的烤鴨。


問題來了。魔女那時候在台北市忠孝復興商圈,而那一家烤鴨在永和!永和!更大的問題是,我們四個人,沒有人知道那一家的店名,也沒有人知道那一家的地址電話。


相關資料全部都沒有,這這這......要怎麼吃啊?


當下各人就開始搜尋自己的美食網,狂打電話給朋友問地址,無奈啊,大家都只曉得它位在永和的哪裡哪裡,沒有人能告訴我們它確切位置究竟在那。


更扯的是,還有人告訴我們,烤鴨店好像搬家了。搬家了?我們連一口都還沒吃到,它怎麼可以說搬就搬?嗚......


最後,在約莫狂打了好幾十分鐘的電話,來來回回詢問之後,我們總算得知了它曾經位在永和某金石堂店家的對面。


這下,我們勇猛的會計小姐立刻一通電話到那一家金石堂去,問他們對面有沒有一家烤鴨店,得到的答案是,那一家金石堂自己也曾經搬過家,而他們舊家的旁邊就是現在那家烤鴨店的所在位置。


好,這下容易了,我們直接找上快遞,要他們以專件送我們的貨。無奈,那時台北縣市突下大雨,而那個快遞送貨員又在那附近尋找了我們所說的那家烤鴨店。好不容易找到,才知道那一家店已經遷過三個地址。魔女我開始懷疑那一家烤鴨店的老闆是不是姓孟?然後他娘強迫他搬家?


然後我們又開始進入苦等,那時後雨已經停了,不過恰巧是下班時間,所以我們又等了好一會兒。嗯,總計來說,從我開始喊說要吃烤鴨,到我終於吃到,已經過了兩個多小時了,老天哪!


總算吃到烤鴨的心情是什麼?可不可以讓我罵一聲去他的?


平心而論,這一家的鴨肉不是太好,鴨腥味有些重,而它的醬汁更為魔女所詬病,因為它它它......味精多到快把我淹沒了,而它的炒鴨骨的部份,豆瓣醬和甜麵醬的滋味調得並不是魔女所喜歡的口味,更重要一點是,它的味精還是太多、太多......多到魔女快爆炸的地步!唯一可取的,是它的麵皮,它溫軟的麵皮算是還烙得不錯,不會硬綁綁,也不會一下就破散開來,這是讓人欣慰的一點。


結果,魔女其實沒有吃很多,但是,還是飽到快要瘋掉,原因是,魔女至少喝了一千cc以上的水來解除口渴吧?今早起來,看到鏡裡雙眼浮腫,連臉部都水腫的自己,魔女實在不想跟鏡中的人相認......


嗚......這就是傳說中好吃的烤鴨嗎?我以為它的鴨皮應該要是金黃香脆,而鴨肉應該要是鮮嫩而且具有彈性的......結果,完全不是那麼一回事......這家店在台北居然也算名店?


老實說,這樣水準的烤鴨店魔女在嘉義隨處可以吃得到......而且比它便宜又好吃......唉,魔女常想嘆氣的是,台北物價太高,可是東西又不是真的好......


這樣的結局好像很悲慘對不對?其實也還好啦,因為去年暑假大概也是此時吧,魔女也是自己突然發瘋想吃烤鴨,結果跑到木柵一家名聞遐爾的烤鴨店去,排了半小時的隊,買了半隻鴨子......後果也跟昨天沒什麼兩樣......


所以魔女一年內都沒有再吃烤鴨,直到昨天......唉,可以預見的是,也許魔女未來的一年,也都不會再吃烤鴨,除非再來一次突然發病......








台長: 長髮魔女
人氣(5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