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1-30 23:09:57| 人氣68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日劇片庫8~世紀末之詩的橄欖形麵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第七話:愛情魔法的橄欖形麵包

教授:什麼是真愛?
野亞:真愛是愛人死了以後獨自一人活著,獨自品嚐孤獨和寂寞?
教授:不!那死去的愛人一定不願見到你這樣。
野亞:那麼,真愛是愛死了以後人也跟著一起去死?
教授:不!那只不過留下一段美談而已。
野亞:活著或死去,都不是真愛。那到底什麼是真愛呢?
教授:我也不知道?!咕嚕~咕嚕~喔~肚子餓了!

我想:是不是真愛都不如填飽肚子重要!

涼子爸爸做的橄欖形麵包永遠是供不應求,因為那是傳說中會讓人產生愛戀的麵包。
只要將麵包給喜歡的人吃了,對方就會愛上你。
雖然有人說那是一種自我催眠的作用,但是嘗試過的人卻真能體到那種充滿愛戀的神奇感覺。

涼子的媽媽已經過世了。
以前爸爸媽媽總是在一起愉快的做著麵包,互相扶持著;
媽媽突然死了,爸爸變得沈默寡言,他總是孤獨的揉著麵團,細細的烘焙著橄欖形麵包,黯黯的流淚.......

我想起墨西哥影片<巧克力情人 Alfonso Arau,1992>。
(她用心將喜怒哀樂融入了烹調的食物中,讓品嚐食物的人也經歷了她的心情。)

神奇的戀愛魔法麵包的祕密揭曉後,教授和野亞又為著什麼是真愛辯證的時候,野亞發狂的痛揍了教授。
他說:你懂得什麼叫真愛嗎?真愛就是為他勇敢的活下去!

我又想起了海倫娜寶漢卡特的<瑪格麗特的博物館 Margart’s Museum>。
(她所愛的人死了,她怪異的將屍體肢解泡在福馬林中,一罐罐的陳列著成為她愛情的私人博物館。)

嗯~~是的,真愛就是為所愛的人勇敢的活下去!!

台長: 珍珠丸子
人氣(68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視賞析(綜藝、戲劇、影集、節目) | 個人分類: 電視 |
此分類下一篇:在世界中心呼喊愛
此分類上一篇:日劇片庫9~望之彌高的白色巨塔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