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7-10 01:24:50| 人氣1,52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四谷怪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導演:深作欣二
演員:佐藤浩市、高岡早記、真田廣之

劇情大要~
一群名叫左、右衛門及XX兵衛的武士們因為失去了他們的藩主而忍辱負重的活著,
隱姓埋名的只想有一天能為他們所效忠的藩主復仇。
幕府時期除了這些邁著小碎步整天廝殺的武士們,還有活在小角落的小女人們。

例如出身寒微的湯屋妓女阿岩。

她跟在不得志的小咖浪人伊右衛門(佐藤浩市)的身邊,本以為這就是女人的幸福。
沒想到伊右衛門有了另外一個可以讓自己地位提升的婚約,於是有孕的阿岩被犧牲了,
她被施毒毀容成了醜女幽靈,還不斷的說:伊右衛門,我恨你啊~~


伊右衛門,我恨你啊~~寫到這裏連自己都要笑出來了。

其實這部電影一點都不恐怖,當時有些客人還失望的告訴我,以前舊的四谷怪談可怕多了。
因為被稱為歌舞技名劇的<四谷怪談>在日本已被改編多次。
有木下惠介的<新釋四谷怪談>(1949)、豐田四郎的<四谷怪談>、毛利正樹的<四谷怪談>(1956)、三隅研次的<四谷怪談>(1959)和中川信夫的<東海道四谷怪談>(1959),以及這部最新改編的深作欣二版<東海道四谷怪談>(1994)。

台灣在2000年時由學者公司(已倒閉)發行這部電影,有VCD和VHS。
這是我唯二看過的日本恐怖片(另一部是<死國>)。

不得不看的原因是因為導演(深作欣仁)的名聲和身為老闆娘身先士卒的責任。
不過,這種怪談式的電影本來就以傳奇為主,不一定以嚇死人為目的(七夜怪談有點例外啦)。
去年日本緯來電視台上映<怪談百年物語>,我本躍躍欲試的,可惜預告時以恐怖女鬼為主要宣傳的重點,把我嚇得打了退堂鼓,否則我是稀奇<四谷怪談>和<雨月物語>電視上要如何詮釋的說。

最近帥哥唐澤壽明和小雪(我不知道為什麼就是不喜歡小雪?!),一起合力演出為<四谷怪談>男女主角翻案的<伊右衛門之永恆的愛>。
這部電影改編自小說<嗤笑伊右衛門>,現在在網路書店中熱賣。

源自於我對怪談式傳說的喜愛,是以為記。 ^^

台長: 珍珠丸子
人氣(1,52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看電影 |
此分類下一篇:顫慄時空 The Jacket
此分類上一篇:美麗時光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