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0-11 20:13:20| 人氣5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相對論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第一次聽到”神不試探人”的時侯,我的內心是義憤填膺!那時我進入基督書院剛接觸福音,聽過亞伯拉罕要獻以撒為祭;也聽過約伯的故事…這根本就是神在試探人,為何講員硬說不是…我很認真的聽,但我沒有聽到講員的解釋,他只是說因為”神是有慈愛憐憫的神,祂不試探人”…”神叫亞伯拉罕獻以撒,但那不是試探…因為神愛他”…一再的歌頌神愛人,卻始終沒有聽到為什麼那些都不算神在試探人?我到現在還記得那時的氣憤…因為我覺得那是硬拗、那是在騙自己,不然講員應該要說得出所以然,而不是以”神是慈愛”來塞左堵右的藉口.
這次,在成人主日學時,再次聽到牧師藉由這段經文來作引證時,才真正了解了為什麼像神叫亞伯拉罕獻以撒,並不是”試探”!!原來這是一個很有深意的”相對論”!!

人之所以覺得被試探,是因為對神在信心及仰望上的不足;若對神有十足的信心並全神的仰望主,試探是無法成立的!當我聽到這時,我還是無法具體的體會及了解. 牧師又舉了但以理的例子:但以理被丟到獅子坑時,但以里並未懼怕,也未埋怨神;甚至對王說” 我的 神差遺使者、封住獅子口、叫獅子不傷我、因我在 神面前無辜、我在王面前也沒有行過虧損的事”.在但以理身上看到的是全然的相信;而亞伯拉罕獻以撒也是如此,當上帝叫亞伯拉罕獻以撒時,從經文得知,亞伯拉罕完全沒有懷疑、反抗或向上帝討價還價;甚至到要獻以撒時,以撒問亞伯拉罕燔的羊羔在哪裡時,亞伯拉罕沒有哭哭啼啼,反而堅定的回答 “我兒,神必自己預備作燔祭的羊羔”
對但以理及亞伯拉罕而言,看似再大的脅迫及危險,對其如銅牆鐵壁的信心及交託,那些都沒有產生任何的情緒影響,所以就沒有試探的產生.相對的!若但以理及亞伯拉罕在第一時間遇到這些事時,若是為著自己及心愛的兒子即將可能因喪失性命而哭泣、害怕….試探就產生了.

很奇妙的相對論,是吧?! 當我再重新看這一段經文時,我更體會了試探的意義,以及從這當中看到”神的慈愛”.因為大多數的人都無法像亞伯拉罕及但以理一樣,有對神足夠的信心及仰望,軟弱由此而生,試探找到了生跡!
經上說”忍受試探的人是有福的,因為他經過試驗以後、必得生命的冠冕、這是主應許給那些愛他之人的”,也就是說,當我們軟弱時,我們會有負面的情緒及看見產生,因為我們對神沒有信心及交託;但上帝永遠站在我們身旁,當我們軟弱遇到試探時,只要願意伸手向祂求助,得到從神而來的幫助,有了信心及交託,戰勝了試驗,必定得生命的冠冕.這是主”應許”給那些愛他之人的. 就好像 主呵護著我們,隨時把那所說的”應許”放在唾手可得之處,只要我們願意,我們就可以支取幫助而更剛強壯膽!!

其實,神也很了解人,所以神以很寛宏的心在看待人的軟弱,他知道人會因軟弱而受試探,但祂仍是告訴我們,能忍受試探的人(我想就是願意向神支取,而建立信心,減低試探的產生)是有福的,因為還是能得生命的冠冕!!神真的對人很寛宏大量!


雅各書 1:12-17
忍 受 試 探 的 人 是 有 福 的 . 因 為 他 經 過 試 驗 以 後 、 必 得 生 命 的 冠 冕 、 這 是 主 應 許 給 那 些 愛 他 之 人 的 。
人 被 試 探 、 不 可 說 、 我 是 被   神 試 探 . 因 為   神 不 能 被 惡 試 探 、 他 也 不 試 探 人 .
但 各 人 被 試 探 、 乃 是 被 自 己 的 私 慾 牽 引 誘 惑 的 。
私 慾 既 懷 了 胎 、 就 生 出 罪 來 . 罪 既 長 成 、 就 生 出 死 來 。
我 親 愛 的 弟 兄 們 、 不 要 看 錯 了 。
各 樣 美 善 的 恩 賜 、 和 各 樣 全 備 的 賞 賜 、 都 是 從 上 頭 來 的 . 從 眾 光 之 父 那 裡 降 下 來 的 . 在 他 並 沒 有 改 變 、 也 沒 有 轉 動 的 影 兒 。

台長: 小羊
人氣(5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