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1-06 02:00:00| 人氣1,39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980103鳳山寺處男航+彰化美食戳破之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有點晚了  而且我晚了兩天寫遊記(真是太懶了)

只能怪MSN  都在上面跟車友哈拉=  =  因為很懶 所以先放些圖片吧

用圖片寫遊記(補充寫嚕^^)

1月3日,跟隊友約的時間晚了10分鐘到,因此被放鳥在人生地不熟的彰化,很可憐耶 ,舉目無親

又孤零零的一個人在彰化四處遊走,內向害羞的我 問了許多人才問清楚鳳山寺怎麼走

這裡就是我在半路139縣道迷路了兩三次以後,終於被路上許多小孩和女生海放以後

艱辛的騎到了28K處  母子樹 

有沒有看到,連小鬼都優遊自在的騎著腳踏車  我那時候正在一步一腳印的用龜速前進著
   中國人的傳統美德 尊天地 敬鬼神  有靈斯有神

鳳山寺  很多車友喔

鳳山寺大坪,好多人喔  左邊那個女生就是半路從我後面追過去海放我的猛將

我的美食小本子 還有爌肉飯合照,看起來好不好吃阿??

還是要評論一番啦

爌肉-鹹度適中略略偏鹹  比較像家裡一般的滷肉 但是沒多鹹  很媽媽的味道,最重要的他很Q

不是一般的鬆軟入口即化的爌肉,但是肥而不膩  很有咬感    魯汁都有滲進去,很入味  第一口的感覺還蠻普通的  但是慢慢的鹹 甜相繼在味蕾上打滾  這道我還蠻喜歡的  喜歡傳統古早味的肉 可以來吃這道喔  瘦肉略偏硬  嚼感很好  不過對我來說稍柴了點

魯豆腐也很香 鹹度稍淡 豆味很重 多咬幾口就能感覺到豆子的香味喔  很傳統的魯豆腐

飯-稍濕的口感 ,配上微甜的魯汁,蠻好吃的  不過就是米質較差點 有點米臭味

芋頭排骨酥湯  芋頭有炸過  有一塊有點老有點瓜 不過另外一塊就很鬆軟  不知道是不是大甲的芋頭  不過蠻香蠻甜的 很入味  排骨選用一般的肉骨 肉不多 炸的蠻香的 醃的有入味

裡面還有炸蒜頭 有胡椒 還有坤菜珠 有把蒜的甜味溶入湯裡 排骨跟湯看起來很油  吃起來不油喔

陳大哥的可樂果(應該是拉 我忘了他的姓)

因為怕他被搶劫,所以只把車子照出來  想搶的人請包紅包給我 我會考慮拱出來滴

就是這個輪組 跑零分  我真的對他不太認識.....

變速當然是義大利那家comxxxx

雖然我有眼不識泰山  但是我還是有把零分照起來喔 

這應該是台中市還是南投 ?? 重點不是這個  重點是  我騎那麼高喔@@?

真佩服我自己,我能騎那麼遠 那麼高


辛苦的清潔隊員  早上上山就遇到他們  下山時還是遇到他們在檢垃圾

看 是牛耶 現在還有牛耕田耶

牛:看三小阿  

原來鳳梨是長在地上滴    下圖:賣番薯的小阿姨  也有賣鳳梨喔  別害羞啦 來 照一個

很美的藝術館

轉殺到孔廟問到小弟弟好吃的爌肉飯  他們說:三點半好吃喔  很多人排隊

就往前面去 看到有人在排隊我就停下來排糯米炸  我以為是炸糯米腸滴說  民生路126號

沒帶筆紙(拿去放車上了) 所以用拍的

很多人排隊喔 有四五個

很酷的小弟 很忙的媽媽 還有我在想 糯米腸怎麼有花生粉口味?


輪到我的糯米....炸.....不是糯米腸喔!
酥酥脆脆的表皮 加上粘呼呼的內容  很像炸年糕喔  蠻好吃的一個點心
主題來了 三點半

很有名的夜市爌肉飯   又稱三點半(三點半才開始營業)

五點多就一堆人了  生意真的很好 一碗接一碗
滷蛋
爌肉跟滷蛋的橫切面
爌肉(只有腳庫)
綜合湯(蝦捲,貢丸 魚丸) 推薦要喝綜合湯 才能知道你喜歡什麼口味

蝦捲對我來說太甜了 受不了  貢丸還比較合我的口味
橫切圖 
 

湯頭還不錯  真的不錯喝  本次唯一令我還滿意的就是這湯 了 剩下的我只有四個字

名過其實  肉(鹹味怪怪的 有點死鹹的味道)  滷蛋也是

對了  也不能說他難吃  畢竟還是不能算難吃 只是沒有好吃而已 

不過  他的飯  真的不錯吃  沒臭味  煮的軟硬適中  也很有香味 

總結:湯(清的)跟飯(白飯)好吃 


 
回家的路上遇到肉包明  看起來好像很有名的樣子 應該會很好吃
 

手工包子  麵皮自己做喔  不過夭壽貴  25元一顆包子

就是這個 原味包子 也沒特別大顆 大概一個手掌握起來大

打開裡面還有湯汁  蛋黃也露面嚕喔
我最愛吃蛋黃滴  看起來好好吃喔  結果 咬下去 夭瘦甜  阿糖是免錢的喔  還是味精加太多??

唯一值得慶幸的是  我沒買10顆帶回家= = .....我還不如去吃小7的大燒包

吃完跑去附近的小7買了一瓶分解茶 就是這瓶 cp值最高  至少解了我嘴巴的不適

清除了難吃肉包的味道  讓嘴巴裡面帶點微微的苦甜味  舒服多了
 
寫完了  哈哈   彰化我最嚮往的是爌肉飯  今日一吃  戳破了我心中 一直縈繞不去

彰化好吃爌肉飯的謊言   我還要繼續努力的尋找能超越  記憶中最棒的爌肉飯

台長: dream
人氣(1,39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 個人分類: 單車美食(台中) |
此分類下一篇:0110再探鳳山寺之挫敗單車行(未完待續...)
此分類上一篇:潭雅神綠園道最推薦的食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