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9-12 01:57:59| 人氣5,749|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好聽的歌~~~愛的禮讚


最近看了法國片「玫瑰人生」,才發現25年前很愛的一部電影「莫忘今生」,兩部都是描述「小雲雀」愛迪琵雅芙(Edith Piaf)的人生際遇。上You tube找到她的經典名曲「愛的禮讚」,與大家分享。
http://www.youtube.com/watch?v=1gTGmbA40ZQ

琵雅芙一生苦難,從來都不像玫瑰般芬芳;但她追尋真愛的勇氣,透過迴腸蕩氣的歌聲,確實讓人難忘,備受全球歌迷熱愛。
 
她的經典歌曲「玫瑰人生」
「愛的禮讚」的歌詞很美,我記了下來。

Le ciel bleu sur nous peut s’effondrer 藍天可能崩毀
Et la terre peut bien s’écrouler 大地也可能塌陷
Peu m’importe si tu m’aimes 假如你愛我 都與我無關
Je me fous du monde entier 我什麼都不在意

Tant qu’l’amour inondra mes matins 只要柔情蜜意洋溢每個早晨
Tant que mon corps frémira sous tes mains 只要我的身軀在你撫摸下悸動
Peu m’importe les problèmes 我不在意任何事
Mon amour puisque tu m’aimes 因為你愛我

J’irais jusqu’au bout du monde 我會浪跡天涯
Je me ferais teindre en blonde 我會染成金髮
Si tu me le demandais 假如你要我那樣做

J’irais décrocher la lune 我會摘月
J’irais voler la fortune 我會觸法
Si tu me le demandais 假如你要我那樣做

Je renierais ma patrie 我會拋棄國家
Je renierais mes amis 我會絕交朋友
Si tu me le demandais 假如你要我那樣做

On peut bien rire de moi 我不怕別人嘲笑
Je ferais n’importe quoi 我什麼都肯做
Si tu me le demandais 假如你要我那樣做

Si un jour la vie t’arrache à moi 倘若有一天你我注定分離
Si tu meurs, que tu sois loin de moi 倘若你死去 我倆天人永隔
Peu m’importe si tu m’aimes 只要你愛我 那都不重要
Car moi je mourrai aussi 因為我也會隨你而去

Nous aurons pour nous l’éternité 我倆長相廝守
Dans le bleu de tout l’immensité 在一望無際的藍天
Dans le ciel plus de problèmes 在烏雲密佈的穹蒼
Mon amour crois-tu qu’on s’aime 吾愛 堅定只要相愛
Dieu réunite ceux qui s’aiment 有情人皆可成眷屬

台長: 回聲
人氣(5,749)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音樂賞析(音樂情報、樂評、歌詞、MV) | 個人分類: 好歌分享 |
此分類下一篇:好聽的歌~~~上帝啊!

11586
真的好好聽ㄛ~~~~狠感動。
2007-09-12 02:14:59
版主回應
知音喔!!謝謝~~
2007-09-14 01:30:37
S
很感動!其實這首歌我一直都有在聽,本來只覺得音樂很動聽,卻從未仔細想過歌詞~(從來不知)
看到熱心提供歌詞的版主覺得很感動,原來還是有很多人在Edith Piaf逝世多年後依然記得她,記得曾經有一個渾厚感人的歌聲,不畏歲月流逝,仍然陪伴著每個孤獨的靈魂...
2008-02-23 20:23:54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