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2-18 01:46:28| 人氣761|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尋找翅膀〈四〉言行合一,江湖任我行

治國無能的民進黨,弊案就像連環炮,一個個爆了出來,爆得體無完膚,顏面掃地;就算弊案是所謂害群之馬的作為,陳水扁執政的搖擺不定、進退失據、改革無方,也早已讓支持者痛罵:要讓民進黨好好的敗一次!

五年了,陳水扁幾乎提不出任何亮眼的改革成績單,他總是歸咎立委席次不過半,歸咎在野黨扯後腿,歸咎媒體「照三餐罵」;但他在政治上比爛,讓民生、經濟衰微,詐騙集團橫行霸道,對兩岸關係也毫無建樹,難道不該罵?

去年縣市長選舉,他發現連民進黨基本票源都即將崩盤,才開始炒作軍公教優惠存款18%的議題,而且迅速定案。那麼,過去五年,他到底是不能還是不為,民眾心裡雪亮。民進黨執政團隊「勇於任官,怯於任事」,阿扁拿第一名當之無愧。

台灣兩黨惡鬥,就如同作家柏楊在「醜陋的中國人」一書中說的,充分彰顯「髒、吵、亂、窩裏鬥」的劣根性,永遠打打殺殺,走不出一條路來。

上行下效,小小一塊土地上的人民,幾乎沒有共同的語言,有左,有右,有獨,有統,有中,還有中偏統,中偏獨等等,互相把對方看成深仇大恨,這到底是怎樣一個畸形的社會?台灣人這麼不團結,即使一再的政黨輪替,根本啥事也作不成,不必等中共打來,自己就先把自己鬥垮。

唯一樂觀的是,即使台灣的政治人物多麼不長進,我深深相信,民間生命力生生不息;民主自由的種子散播在這塊土地上,任何人想要用武力剝奪,都會付出慘痛的代價。我期許自由中國的誕生,信念堅定,永不動搖。

以巴金開頭,那麼就再看看良知未冺的巴金吧。晚年的他,飽受良心譴責、健康折磨,多次要求安樂死不能如願。他的遺作中,有一段話深得我心。

他說,「我看一個作家,更重視他的人品,我更加明確做人比為文更重要。我不知說過多少次,在紙上寫字是浪費生命,我不能盡說空話,要爭取做到言行一致。寫文章是為了改變生活,說得到也要做得到。話是為了做才說的。」

「倘使人人都能保持獨立思考,不唯唯諾諾,說真話,信真理,那一切醜惡、虛假的東西,一定會減少很多。活命哲學和姑息養奸不能說沒有聯繫。以死抗爭,有時反而能產生震撼靈魂的效果。」

不知道還能不能飛?我期許自己有一對隱形的翅膀,等待適當時機,飛入台灣實實在在的基層社會。

我很快樂,相信未來的無限可能。

台長: 回聲
人氣(761)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 個人分類: 新聞人 |
此分類下一篇:聽不到本土的聲音
此分類上一篇:尋找翅膀〈三〉媚共的國民黨

gigilin
「我看一個作家,更重視他的人品,我更加明確做人比為文更重要......不能盡說空話,要爭取做到言行一致。寫文章是為了改變生活,說得到也要做得到。話是為了做才說的。」

這裡的作家,應該改成官員或民代。這幾年,好人不長命,禍害遺千年。
2007-12-19 00:16:31
版主回應
希望政客有人品,很難~~~
2007-12-20 16:22:34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