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7-12 20:33:44| 人氣228|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堅強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請堅強」,自己對自己說。


      時空轉換,我在新世界找尋一點點熟悉的味道,學著去
    習慣新味道,讓它沉澱成舊氣味,但這需要時間來當加味劑
    吧。


      我還算幸運吧!?


      老實說,這工作環境我一點把握與經驗都沒有,每家醫
    院的制度不同,重視的方向也不一樣,很顯然得我必須重新
    適應與調整,雖然過去曾經去過重症單位,但從鄉下到都市
    ,從內科到外科,一切都像似翻轉似的。


      人事物的處世,是江湖上的困難與學問。


      我說,老鳥們你們也太猴急了吧!拼命趕鴨子上架!這
    鴨子受不了煎熬,可是會飛的耶!


      第一下午兩點,單位報到:「學姊好!」笑容和鞠躬是
    攻勢。四點後,臉皮好痠…

      第二天,我的名字正正的掛在單位的白板上!這個意思
    是說…「請照顧病人」了嗎???鏘鏘鏘,賓果!正是如此
    。走到我的病人單位,翻開病歷差一點昏倒,藥物和管路多
    到數不清,這狀況等等肯定是會被電到椅子坐不住。一早,
    即開始點班,但現在誰是誰都不認識耶,到底誰點這本子啊
    ?眼望四周,趕緊偷看走過身邊的學姊盯她胸前的名牌,抓
    一個看起來慈善的學姊,低頭請問:「請問xx學姊是哪一
    位?」,終於學姐出現了,像隻跟屁蟲跟著,點完班,好戲
    上演。

 
      核對醫囑,準備一整天的口服藥與針劑,交班,一堆的
    護理治療,連洗澡這種大工程都在忙死人的白班!每小時都
    要監測生命徵象、收集尿液…學姊嘴巴沒停得一邊講,一邊
    做,我一邊做,一邊記…為什麼第一天是這樣得「正式」!


      護理記錄全寫了,單張全包辦,今天不是才第二天?!


      第三天,你自己來!


      其實,我很笨!如果沒有之前的工讀經驗,我想現在的
    我應該是哭啼的。


      大家都說,這段時間熬過就出頭天了,我卻認為現在的
    每一步走得踏實比較重要。


     

  ___________我是分隔線______________




      我按下通話鍵,花了很大的勇氣。


      你過得好嗎?我想關心。


      為什麼那張「牌」是張好牌?我想知道。


      你的反應卻讓我後退了…


      沒有下次了,沒有以後,


      祝福。



      這條路,

      會有的辛苦我們都知道,

      我們都在努力,

      為你加油。




台長: 牛皮紙
人氣(228)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笑一個 |
此分類下一篇:頭緒
此分類上一篇:新。

圖圖
看到給錯藥
出了問題

就覺得這樣的工作
不是種輕鬆的

要好好加油~~~
2009-07-23 21:32:00
版主回應
真的不輕鬆…

人命關天呀!
2009-08-03 00:52:4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