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12-09 00:13:17| 人氣12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夢裡的人,變了。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每到一落時刻,一段時間,一個時差,夢裡會跳進一
    個男孩。他在我的夢裡跑了近七八年的時候了,那臉龐不
    曾因時間和歲月的拉長而長大,其實也不奇怪,因為最後
    一次見到他,就是七八年前了;這中間,僅有文字和聲音
    的交集而已。



      一早,睜開眼,雙腳踩到冰冷的石磚地板,美夢拉回
    現實般清醒了,回憶幾分鐘前的夢境,怎又夢到他?


      這男孩,在小四認識,就是玩桌子中間畫線的遊戲,
    旁邊一定是搭一位「男生」的教室座位,很多小時回憶,
    是一起構成的。我擅畫圖,教室佈置他聽我擺佈;他善體
    育,每次班級大隊接力的壓軸是最後一棒,我只能在終點
    為他加油。有開心和好事,一起分享;不開心和學校不如
    意,也為彼此加油。


      沒想到,兩次分班,一次學程進階,都很開心得可以
    跟他分為同一班,為什麼很開心(初戀?)。中學階段,
    課業不像小學一般輕鬆,就連彼此走近,難免會被「這年
    紀」的同學嘰說,同學關係忽遠忽近的,漸漸拉遠了…偶
    爾幾次分組和報告裡合作;不變是,一顆助人的心,我們
    分別幫助了班上被討厭的一位男同學和一位女同學,儘管
    會受到同學忌妒和長舌的言語,我們還是堅持幫下去。


      鳳凰花開,畢業前夕,各奔前程,下次見面不知何時
    ,悄悄把話語畫成文字寫在信上,先說這不是情書!深深
    祝福,期待可以再見的一天,鵬程萬里。記憶裡的他,停
    留在七八年前的模樣,長大了,回憶這段,是段簡單的愛
    戀吧。


      七八年過去,夢裡的他是帥氣高高的男生,這些年間
    依舊可以輾轉得知他的消息,考上研究所,為他祝福。每
    當夢裡有他,早晨醒來我總會問自己:「怎麼會又夢見他
    ?」。終於,輾轉間看見他最近的模樣,深深有了感觸!
    跟夢境裡不一樣了,不再是記憶中的形狀和模樣,他的身
    邊也有了守護的人。正當兵的他,加油啦!


      
      我想,以後不會再因夢而困擾了。


 

台長: 牛皮紙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27)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 個人分類: 笑一個 |
此分類下一篇:我心疼。
此分類上一篇:閱讀,寧靜。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