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9-28 02:07:22| 人氣17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禮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是一份,驚喜。
 
 
       首先,感謝朋友陪伴…度過今年的生日。


       燒烤店那天,心情像似在谷底跌一跤,職場、情
     場、親情都在考驗著,希望和理性眼見快被磨光,而
     消失殆盡,怎麼辦?以前的我,不是這樣的?那現在
     的我又是怎樣?連我都摸不清楚了。右手扶起玻璃杯
     口,看著杯內晶透著漂亮的顏色,沒說話,「喝吧!
     」那天,我沒喝,大家也只是小酌,最後…手上握的
     卻是方向盤…。


       十九號那天,想給自己安靜的一天,與自己對話
     ,卻是淚笑交加。唱下生日快樂歌的最後一個音,望
     著眼前燃出蠟油的火苗,似乎跟著願望一起燃燒著,
     泛著金黃色的希望亮光,吹熄的瞬間,似乎說:請妳
     等待它的實現吧。
 


       後來,我想想,其實從小家裡沒過生日的習慣,
     今年自己莫名得很想玩許願、切蛋糕的遊戲,怎麼了
     ?這麼說吧,我想,「生日」是一個可以當老大的日
     子,而許願和吹蠟燭,雖然是一個儀式,但卻也藉此
     剖析自己內心真正的願望— 就是,第三個願望。其實
     ,這是一股力量推著你去實現它。實現了,不是神蹟
     ,而是自己的努力吧。給你一個希望罷了。



       人長大了,是走自己的人生,不再是羽翼下的稚
     鳥,開始自己飛,自己找食物,找…生存的力量和勇
     氣。似乎,蠟燭前的願望…隨著年紀的增長,願望也
     變得複雜和難以實現。



     -------------------------我是分格線-------------------------



       生日天,有驚喜!


       不是你的禮物,而是…。


       手機的兩個震動,是簡訊,很平常得按下「檢視
     」鑑,「生日快樂。」四個字加一個句號,是誰?!
     太過分嘍,只有四個字!目光往來訊者的地方看去…
     是一串電話號碼,沒在電話簿裡的號碼?這是誰?



       不會吧? 
 
 
       是他!!!?

       是或不是…好像…不重要了?





       晚上,接到另一位朋友的祝福,掛電話前想起那
     封簡訊的事,我鼓起勇氣問:「喂~你有他的電話嗎
     ?」…「他喔,好像沒有耶,因為之前換手機啦,你
     忘喽。」沒問到答案,不知該高興還是失望…。


      
       隔天,在幾乎沒開起的資料夾裡找出一份檔案,
     當簡訊裡的電話號碼與螢幕上的顯示,一字無誤得呼
     應著…愣了,忘記呼吸得喘了幾口氣,怎麼會?另我
     …難以置信!



       後來,我笑了。
 
 
       一景一幕黑白又模糊畫面在腦海裡播放,是和他
     的故事。他說過的話,教過的事,讓這幾日緒不透的
     考驗…忽然有了解答。


       我笑著說,很好,很好,這就是「朋友」。該開
     心和珍惜,老天讓我遇見了他。
 
 
       這是今年很棒的‥禮物。




       嘿,生日快樂!



       



       

台長: 牛皮紙
人氣(17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笑一個 |
此分類下一篇:故事在夢裡延續
此分類上一篇:頭緒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