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9-04 17:25:51| 人氣39|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沒有留戀的城市,一個忽驚的社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天朋友約了我跑步,跑完後就休息下,聊聊天。朋友在賭場工作,談了一些工作有關的事。朋友告訴我,在他工作的地方沒有真朋友,沒有人情,只金錢有利益。每個人無論做什麼,都是為自己的利益盤算。
  在剛過去的星期日,和朋友吃飯後,在回程途中,朋友對我說,這個城市沒有什麼值得留戀,除了自己的一班朋友外。聽了朋友的話,我也有同感,現在的澳門,除了我的朋友和家人外,沒有什麼好留戀的。如果可以的話,希望與家人到另外的地方生活。可是現在的我,沒有離開這城市的能力。
  在這個社會,常常高喊和諧,卻一天比一天不和諧。經濟實在比前幾年好得多,可是不見得市民生活較之前快樂。縱然有十五年免費教育,卻看不到我們的下一代有什麼未來。大多高等學府都被賭場圍着,似乎在告訴澳門人,不論你什麼學力,都逃不過賭場的魔掌。這個”忽驚”的社會,生活在這裏,到底是折磨還是磨煉?
  

台長: 奇哥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39)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士巴拿
應該是磨煉吧...其實任何一種折磨都是磨煉的一個過程,既然覺得這個賭城開始變得磨人時便更應努力找出自己所喜歡的那片天空,我正在為我自己未來的那片天而努力,你也一起努力吧! ^^
2007-09-05 13:13:1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