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8-20 17:16:49| 人氣3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因為這樣就不信了嗎?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近日朋友發來一些九型人格、批判聖經等相關資料,當中談論到一些相關信仰的問題。在天主教會內,有人常談論九型人格,也有有反對九型人格,認為裏蘊藏着一些不知名的力量。
  前陣子,中大學生報事件,鬧得滿城風雨,也惹來一些人拿聖經來批判,藉此方式來打破一些道德繁籬。九型人格到底蘊藏什麼力量,我並不知道。最好是沒有什麼力量,單純是一種解釋人性的方法好了,就當是心理學的其中一門。不過,我其實並不喜歡被人定型,總覺得人是可以有改變的,這樣被人定某種型格,一輩子就不能改變了,不是什麼好事。
  人家拿聖經來批判,說聖經是淫穢物品,指出當中有亂倫的內容。我聽後沒有什麼感覺,心想:係咩!又如何!批判聖經的人認為自己是反對權威,的確是權威的不一定是真理,不過,批判權威的也不一定是真理。而且拿聖經來批判,他們並不第一個,有什麼大不了的。用什麼科學、考古學、歷史學、語言學、社會學去証實這個是假的;那個是不合理的;那個原文意思要這樣才正確。真的要多謝這些有心有人,如此努力的去尋求真相。雖然他們証實了很多事情,但仍有很多問題沒有解決,還請這些有心人繼續努力。
  如果因為聖經裏有淫穢內容,我就不相信,那我到底有沒真正閱讀過聖經,了解過聖經的真義嗎?聖經還有很多涉及戰爭、謀殺、欺詐等內容,那是否代表聖經在宣揚以上的訊息呢?難到,我們不是相信正義與和平嗎?我們不是相信有天國嗎?正是因為我們相信正義與和平,相信有天國,我們才去努力去建立。人家要拿聖經來批判的,由他們吧!要批判聖經的,實在有太多地方可以批判的。我只有說的就是:如果是有志尋求至善的人,他們會明白什麼是真理,什麼是信仰。

台長: 奇哥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3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信就來吧 |
此分類下一篇:信.迷路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