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4-01-23 16:15:35| 人氣1,77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苦盡甘來,好運自來

以下兩則分享:

分享一

某日凌晨,我進過一次急診室。當時意識是清醒的,明明晚飯吃得挺有營養,也服了藥,但靜脈血液化驗分析,卻出現某些元素值離奇地下降。儀器檢測心率異常,但找不到原因。肺部CT、甲狀腺檢測都沒問題,就是不明原因呼吸困難。醫生們依據各項檢測數據,部署打各種針劑、上儀器,那時真切感受到自造業只能自己承擔,沒有人可以搭救。原來生命真的就在這一呼、一吸之間,一口氣吸不上來,生命就終結了。原來無常真的會不打招呼,忽然來造訪的。

 

情況穩定、回家幾天後,我曾做了個夢,夢到學校領導說有一批新的好苗子要入學,但學位有限,需要從現有的學生中找那些學習差的替換出名額。我走進教室一看,幾乎個個學生都非常精勤,只有一個人在睡懶覺,感覺這個人很大機率被替換,而且感覺自己就是這個人。夢醒後,我驚出一身冷汗,雖然沒有請示,但覺得此夢是在提醒我,不精勤的後果就是墮落惡道,失去修行正法的殊勝機緣,難以出離。所以我堅持每天四點起床,持咒、靜坐、唸經,每次很睏、想賴床時,就會想到這個夢。

 

我確實浪費了很多次上天及佛菩薩給的改正機會。若我在第一次請示時就勇猛精進唸經,堅持不懈,還會落得現在的困境嗎?我猜不會。我浪費了這五、六年的寶貴時間,若我當初精進,相信現在外道願、魔性、黑氣都消得差不多了,業障也還得差不多了。甚至,〈藥師灌頂真言〉可能都破百萬遍,而不是被干擾追著,可憐、可悲地求助!

 

每當看到朋友、同事假期外出旅行,下班後相約看電影、打球,週末爬山、探尋美食新店,說不羡慕是假的,但我還有時間可以浪費嗎?機會都是有限的,過了就沒有,身體極其難受時,我想去求佛菩薩,但拿什麼去求?這麼多精勤的人,憑什麼佛菩薩要幫我?我前二世還自殺,懦弱地棄考,自我放棄,殺害眾生的業力有十多條,每一世都有業障。要被人看得起,先要自己立起來。不向外求,反求諸己,佛助自助者,我覺得值得留在世間的人,是那種知道錯,願意改過不再犯,真放下身段,不自私自利,積極幫助人,對眾生有利的善良人。我努力往這個方向做,爭取做個值得被留下來的人。

若大家已經意識到上天在給你機會,切記一定要現在就把握住,精勤唸經、改過,不二過、不再犯。就是現在,把握現在,別過了才來後悔。未來的你,會感謝現在精勤的你。

分享二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身體處於健康狀態,可迴向延壽功德,尚有時間與體力修行,但若身體已破壞得差不多、不堪使用的話,則不建議硬補功德延壽,這樣無法正常生活修行,多活一天,是多痛苦一天。」


「若要身體健康和長壽,生活起居作習就要正常,若生活作息不正常,如何有健康的身體可以打拼呢?」

近日學長看到我常克制不住的貪吃,語重心長和我分享以前的長官正在發生的人生危機。學長的長官及太太都是職業軍人,長官比他老婆大幾歲,剛退伍沒多久,他老婆再兩年即可退休,但人有旦夕禍福,長官太太因身體不舒服去檢查,意外發現已罹癌第四期。真是晴天霹靂,他們的小孩才讀國小。學長給我看他長官老婆化療後掉光頭髮的照片,並告訴我已到這個階段,再來後悔唸經、求神問卜,對於身體能幫到多少?

 

身體髮膚受之父母,學長的分享讓我感到非常震撼。要有健康的身體,才能去完成想做的事;沒有健康的身體,日常生活幾近停擺。我開始檢討自己亂吃東西、糟蹋身體,感謝學長現在提醒我,自己週遭的親友也會提醒我要減肥,注意健康狀況。人生不過幾十年,虛度光陰很可惜。把握身體健康時精進,有健康的身體才能好好唸經、消業障、修行,真的很感恩!
 

(分享完畢)



來精舍的有緣人,很大一部份都是「有醫生看到沒醫生,有神問到沒神」,最後輾轉,爬來精舍的。原諒小編用「爬」這個字眼,因為小編當初就是爬到精舍的!「爬」,沒有貶低人的意思,更多要表達的是佛憫每位眾生,在人生低谷、落魄時更要堅強,不要放棄向上爬的動力,佛菩薩正在身邊等著拉你一把,就跟許多爬進精舍的芸芸眾生一樣,親近佛法,唸經消業,得佛解救。

 

人這一輩子不見得都能平平安安,順順利利,總會遇到這樣或那樣的事情。生活順遂固然讓人欣喜,但生活困頓一樣得過日子,不管順逆與否,始終保持良好的心態,情緒無須大喜大悲,日子怎麼來便怎麼過。心外無物,你所看到的、感受到的,都是自身業報的顯現,認清事實,業力來了消業,福報少了補福報,苦盡甘來,好運自來。

人永遠都在追悔過去,卻不懂得及時把握現在。過去,就過去了,過去心不可得。人生的過往,有好、有不好,有歡喜、有開心、有生氣、有憤怒,但放下它、忘記它,不要陷在「早知道」的漩渦裡,繼續往前走,前面還有更好的風景等著你。「無常」不會等人準備好了才來敲門,生命只在呼吸間,一口氣上不來,生命就終結了。人生沒有「早知道」,人生沒有後悔藥可吃,人就是要一直往前走。懺悔消業,積德培福,沒有抱怨,沒有忿恨,苦盡甘來,好運自來。

 

你眼中看見別人的樣子,其實都是自己內心的呈現,所以,看別人不順眼,就是看自己不順眼;歡喜別人,就是歡喜自己,讚嘆別人,就是讚嘆自己。修行看似一樣在生活、看似跟平常一樣,什麼都沒變,其實什麼都變了!看事情的角度變了,面對問題的心態變了,生命價值觀變了,物欲變少了,自我變小了,心胸變大了。人的一生會遇見很多逆境,如果光想著靠別人救,救得了一次救不了第二次。與其等在原地靠別人救,不如想辦法,努力讓自己變強大。阿伯說:「如何控制自己的這顆心不隨境而波動,不逐境而起伏,不隨意念而亂竄,這才是修行的真功夫。」

 

時間不等人,跟對的人,走對的路,做對的事,路有明燈,哪怕紅塵遮眼,也能循燈而行。人一生不過修行,欲求出世,先得入世。在紅塵中經歷大苦、大悲、大惡,仍能保持本心不負,方為大善。不忘初心,方得始終;初心易得,始終難守,人生沒有最好的決定,只有下定決心,努力做到最好!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台長: hungrybb_hk
人氣(1,77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 個人分類: 2-4身體疾病問題 |
此分類下一篇:業障現身
此分類上一篇:無常一瞬間(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