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9-12-14 07:18:38| 人氣384|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對感情的執著也是一種苦果

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

 

每一個人都嚮往著美好的愛情,我也是,但真的不容易。我與男友交往多年,近日卻以分手收場,我明白自己在這段感情中不夠用心、不圓滿也沒有達到對方期待,所以讓對方失望。這段感情我還是放不下,深陷其中無法自拔,希望能挽回這段感情,但在挽回的過程中,對方的話語總是字字句句令我傷心,無論我怎麼做都不領情。

 

我備受折磨,在放不下又挽回不了的膠著狀態下,真的讓我非常痛苦,現在我才體會到「放下」二個字說來容易,但要做到真的很困難,因為自己已經陷入執著的迷霧,這就是所謂:求不得的苦果。

 

為了解決執著於感情的問題,也為了求得清淨,所以我決定前往精舍請示,給自己一個解脫的機會。

 

佛菩薩慈悲開示:「前世路見不平拿刀殺他致死,故遭此報,需持誦經文各108遍 。」此因果了結後,就不會再執著於他。他是來討債的,不是正緣,阿伯問我還有問題嗎?我問真的緣盡了嗎?阿伯說:「他是來討債的,討完就走了。」阿伯看了我一下又說:「因為你欠他,才會放不下,你要把功德迴向,就不會再執著於他了」。

 

看到這樣開示的結果,我也回想起我們相處的過程,因為有相欠,他對我的態度很不好,言語總是傷人,讓我備受折磨。「萬般帶不走,唯有業隨身」,能遇到牟尼精舍,藉由「因果債,功德還」的方式迴向消除舊業真的是大福報,只要努力誦經迴向圓滿之後,就能債清緣盡,從此不再糾纏,從痛苦中解脫。

 

對於開示的結果我深深地懺悔,過去世我傷害他的性命,所以他的靈識有被我傷害的記憶,才會來討報,相處上總是對我很不客氣。開示的當天晚上我請對方的靈識前來對其懺悔,在這個反省的過程中,我也改變心態,獲得一些啟發:

 

一、當初路見不平的情境也許是對方跟別人有因果關係,因此才會以此方式了結,我不該去介入他人的因果。

二、路見不平的出發點是見義勇為,但應該好言勸說不該動手,這是我智慧不足。

三、在過去世的時空背景,對方也許是環境使然或有什麼苦衷,才會有此行徑,我沒有去了解就自以是為的把對方給殺了,是我自己太衝動,沒有了解前因後果,也沒有克制自己。

四、本世常有人說我走在路上有股很大的氣勢,就像要去跟人打架,笑聲遠遠就可以聽見,自己的脾氣也很大,得理不饒人,這是我需要改進的習氣。

 

為了早日放下這段感情的執著,我努力誦經迴向,在這過程當中也不斷的懺悔、自我反省,雖然一開始的情緒很複雜,除了後悔之外,也有其他的愛恨情仇,但我知道這些都是過程,誦經就是一個洗滌內心的過程,慢慢地把覆蓋在心上五毒塵垢一一去除,就像排毒反應一樣,剛開始都會比較不舒服,但持續努力,就能獲得好結果。

 

感恩前男友讓我有機會接觸佛法、接觸精舍,用「因果債,功德還」的方式了結因果,債清緣盡,從此兩不相欠,各自發展幸福的人生。以下是我這次消業的心得:

一、佛菩薩開示有相欠就要努力誦經還債,債清緣盡,不留遺憾。

二、珍惜擁有,不要計較,自己的人生路就會越來越寬廣。

三、不要把自己看得太重,讓情緒恣意發洩,要懂得控制自己,不然到最後都是傷人傷己。

四、因果要趕快消,現在不消,更待何時。

 

(分享完畢)

 

《現場開示阿伯的話精華語錄》:「就像徐志摩《偶然》:『我是天空裡的一片雲,偶爾投影在你的波心,你不必訝異,更無須歡喜,在轉瞬間消滅了蹤影。你我相逢在黑夜的海上,你有你的,我有我的,方向……。』男女之間的情愛在相遇之時,猶如茫茫大海之中,互不相識的平行線,有了短瞬間的交集;但無論經歷多少的酸甜苦辣,燦爛的火花終有謝幕時。故,凡事要冷靜,不能被愛情沖昏頭,許多人在你的生命中只是短暫的過客,並非能夠攜手一輩子的正緣,所以與人交往都要保護自己,要保持乾淨的身體,清淨的心靈,等待真正的另一半出現。」

 

人與人每一次的相遇,都是久別後的重逢,會相遇就是有過去造的緣。人有四種緣:「報恩,報仇,討債,還債的因緣果報。」沒有相欠就不會相見,有因果的雙方,即使天涯海角,都會找到彼此,當討報機制啟動後,就會開始討報。

 

人欲求姻緣,應知造如是因,得如是緣,過去世造善因,就來善緣;造惡因,就得惡緣。人世無常,人心因習性與因果而善變,所以,凡事看的是因果,不是只看現在與表相。人欲求圓滿的姻緣,就要趕快誦經修行、廣結善緣,將諸佛的教戒謹記在心:「諸惡莫做,眾善奉行,自淨其意,是諸佛教。」如此一來,遇到的對象就會比較好,且多是有修行的。

 

兩人相欠愈多,磁性愈強,不管他人怎麼勸,都會聽不進去,一定會堅持要嫁或娶對方,因果若沒消完,有時候會糾葛好幾世。所以了解因果才能從自己根本的問題去解決,生命中所有遇見的人,都是來成就自己的,把過去世的習性調整改善,就能成為更好的自己,他們都是來幫助我們的貴人,讓我們能看見自己的盲點。

 

《現場開示阿伯的話精華語錄》:「情執是生死輪迴的根本,若情執走不出去,每天滿腦子想的都是情情愛愛,心識都在執著心上面打轉,那麼你的去處就永遠銬在六道輪迴裏頭。要了解,世間的關係都是無常,因『因果』而生,也因『因果』而滅,緣分盡了,大家都是各奔東西,故,要學習放下;由此岸走到彼岸的修行旅途當中,不要沿途撿取一大堆石頭背在身上,要想得開,放得下,修行這條路自然能漸入佳境。」

 

感情並不是人生的全部,很多時候當下想不開,是因為「因果結」纏繞,當誦經化解因果業力後,腦袋便會變得清明許多!人間只是暫時的一合相,我們每個人都是這世間的過客,夫妻、父女、父子……等等,每段關係終有曲終人散的一天。上台演戲時,盡責盡本份地演好自己的角色,承擔該負的責任和義務,下台一鞠躬時也要去掉執心,萬緣放下,無怨無悔地祝福還在台上的人。人生,如此而已!

 

人生有很多苦,所以要修行。「修行」,是修正我們的觀念和行為,真心懺悔自己的過錯。很多苦都是自己造下的因果,唯有自己修正才能了結因果。反省自己,才能找到改變的機會,佛度自度者,自性自度,自業自消才能真正離苦得樂。

 

牟尼精舍收錄各式各樣的感應文章,每篇文章都是有緣人的人生經歷。人生沒有過不去的坎,只要您願意給自己機會!心情低落時,看看精舍的感應文章或者《現場開示阿伯的話精華語錄》,相信能為您注入滿滿的正面能量。期望您收到正能量之餘,也能動動手指將它散播出去,讓更多站在十字路口的人,都能走到正確的方向,做出正確的決定。做善事,就是這麼簡單!南無觀世音菩薩!

 

738155056.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台長: hungrybb_hk
人氣(384) | 回應(1)|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 個人分類: ●2-1婚姻與感情 |
此分類下一篇:不可忽視的因果業力
此分類上一篇:過去的就讓它過去吧!

威爾剛
感謝分享!

男人必須有的 http://www.yyj.tw/
2019-12-16 02:02:3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