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3-10 14:55:07| 人氣316|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續--西湖之旅(2007年大陸之行-6)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西湖可不是只有走完蘇堤就算了,即使午餐不甚滿足,也不能被影響心情,下午再度回到西湖去遊賞明媚風光。

暖暖冬陽照得人好舒服!走到另一個入口,發現有個碼頭,碼頭停靠著二艘古色古香的遊船,前去售票亭詢問,得知遊船會載人至有名的景點--湖心亭以及三潭映月,包含門票,一人好像是30元還是50元RMB,我有點忘了,總之,懶洋洋的我們一買完票便跳上船去,找了位置,用很舒服的姿勢坐了下來。

那是蠻豪華的絨布沙發椅子,分列二旁,船上有穿著制服外套的幾位年輕服務員小姐,在嬉戲著,五官並不十分特別,卻有幾分江南女子的秀麗,皮膚也很好,不過可能是我想太多,大陸流動人口很多,小姐們並不見得是杭州人,大約我是被杭州姑娘的美名給框住了......。就在一陣胡思亂想中,船開了。

哇!好平靜的湖水,船開在上頭,感覺比在地面行車平穩多了,像是輕輕滑動似的,它開得非常慢,漸往湖心方向去,環顧西湖四周,真美!遠處還有雷峰塔,以及什麼山呢?看起來並不高,怪我地理沒讀好。小姐之一最年輕者有些羞澀地執起麥克風,相當簡略地介紹了斷橋和雷峰塔及湖心亭等,就下場了。不過有個有趣的典故她倒是提到了,便是乾隆曾在湖心亭裡,提了二個字:”虫二”,立了個碑,什麼意思呢?叫風月無邊!好一個乾式幽默啊!(冷)

二個景點不限時間,可以在遊賞完之後到碼頭邊排隊,船很多,隨到隨搭,非常方便。因此,大家沒有壓力的自由散步在曲橋、拱橋、園子裡,心情真好。照相機隨手一擺,就是美景,隨便拍都是雅致風光,難怪叫風月無邊。

回到船上,隨著小船擺盪,我竟然一下子就睡著了,睡得還真熟!是我先生搖醒我才發現,今天的西湖之旅,即將畫下句點。

上岸後,等待司機前來的時間,我看到夕陽中的西湖,更美了!出現和早晨不同的面貌,湖面被染成一片金輝,樹影,人影,一片寧靜祥和。

我赫然發現湖畔是一條精品街,那些名品都是赫赫有名,如HERMERS等專賣店,佈置相當高級,那整條街道人跡罕至,大約是它的”威名”令人怯步吧!

一家人到不遠處的麥當勞喝下午茶,女兒去點餐,再一次體驗被插隊,她說她下次也要學習如何成功地插隊!真讓我無言以對。

但我去上廁所時,發現幾位貌似大學生或高中生的女孩,彼此用英文交談,令我十分驚訝,聽她們說中文時,明明就是內地人,而且看起來也不像歸國華僑,可見她們真的很用功!這是我另一個小小的觀察,在此附帶一提。

回到寧波已7點多,先生幫司機買的麥香堡和可樂,他一口都沒吃,不知心裡在想什麼?

2月中旬,入夜後的寧波仍冷,開著暖器,吃著天香樓外賣的東坡肉和糯米藕等,洗了舒服的澡,來到大陸的第二天,一樣平靜地進入夢鄉。








台長: huei
人氣(316)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寫一些我去玩的事 |
此分類下一篇:見證繁華--萬達廣場(2007年2月大陸行-7)
此分類上一篇:杭州的那一頓午餐(2007年2月大陸之行-5)

^_^
寧波現在也蠻繁華的,前年到普陀山來朝聖,特地繞道過來這裡轉車,您的遊記書寫得很好,認真在拜讀中^_^…
2007-03-13 14:14:18
小婦人
謝謝!我不過是有什麼說什麼,平舖直敘,謝謝您的讚美,我會再多寫寫,也歡迎您前來
2007-03-13 20:59:5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