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3-14 11:55:02| 人氣22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見證繁華--萬達廣場(2007年2月大陸行-7)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老公在上次回台時,就曾預告過,大陸的工廠附近開了一家超大的shopping mall,叫萬達廣場來著,他興奮地說,距離我們住的那兒,開車只要30分鐘就能到。

這超大購物商場裡頭還有知名的大賣場--沃爾瑪(walmart是也),並且還有B&Q和一家HOLA家飾,以及數不盡的專櫃店面,當然電影院和電玩中心是少不了的。好像,幸福就在不遠處,一個尋常家庭的幸福,總可以落實在食衣住行裡得到滿足,這裡不再是窮鄉僻壤,它已躍然成為和城市、國際接軌的一個點,令人充滿希望。

來的第三天下午,先生就開車載我們到一開始說的那個傳說中的SHOPPING MALL。為什麼說得這麼傳奇呢?其實,那是因為十二年前來時,這裡是一片又一片的稻田,後來,慢慢地,有一些零零落落的小工廠出現,每一次來,都有著巨大的改變,5年前,這裡已經是一個成氣候的工業區,不再是當年連柏油路都沒有的鄉下,現在,工廠門口有著漂亮的候車亭,木造的小亭子,一個一個整齊地立在馬路中間的小島上,看起來還挺美觀的。

暑假來時得知寧波有二家以上的星巴克已令我訝異不已,如今,不到半年,又多了這麼一家大型購物商場,怎不讓人感到傳奇?我不是在讚嘆什麼,我只是在每次來,都親眼見到它的改變,如同看電影的快轉畫面,月圓月缺,花開花落一般的驚奇。

車子仍就穿越筆直鄉間道路,兩旁有直挺挺的夾道樹的那種一望無際的路,兩旁滿栽著藺草和網室蔬菜,一片農村鄉野景色,偶有幾間本地小工廠錯落其間。轉了幾個彎,彷彿進入另一個國度,從大自然進入水泥叢林,從20世紀進入21世紀。

到了萬達廣場,便知它的確是剛落成,門口的停車處尚未規畫完工,下過雨,一片泥濘,來客個個鞋上沾滿泥漿,不得倖免,只好在大門口的地墊上不斷地刮。

許多商店都尚未有專櫃進駐,空空盪盪,但第一個感覺就是-好大!每一層樓大約要走多遠呢?我沒有數字概念,但站在入口,望不到盡頭呢!

新年的氣氛把這裡感染得熱熱鬧鬧,即使二、三樓空店很多也不覺冷清,一旦每家店都有商家時,那盛況不知會是如何?

情人節的活動也在每一個樓面交會的十字中庭展售著浪漫,似乎是韓國進口的巧克力,舞台區預告著2/14那天將舉辦情侶情歌卡拉OK大賽,若不是簡體字招牌和異鄉口音充斥眼前耳際,我幾乎以為自己身在中壢的大江購物中心。

逛完HOLA,覺得東西太貴,此地只要是舶來物品,皆貴,買得令人不痛快,不如不買。再到沃爾瑪,商品多得數不清,手扶梯二旁也如台灣的家樂福一樣,擺滿一籃又一籃促銷商品,但那數量是多到像要溢出來似的,手扶梯又那麼長!我在想,真能賣得完嗎?若沒賣完,光要整理那些塞滿手扶梯扶手兩旁的小商品,又將花掉多少時間呢?我想那是一種商業手段吧!它營造出繁榮的景象以及不斷刺激你的購買欲,讓你無時無刻不在心中拉鋸著:買?不買?買!

回家後,覺得像做了健行般,運動得真夠!老公又替我們安排了另一項活動,那便是此地相當流行的-洗腳,以消除一整天雙腳的疲勞,這也相當有趣,下回再敘!





台長: huei
人氣(22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寫一些我去玩的事 |
此分類下一篇:旅行流水帳
此分類上一篇:續--西湖之旅(2007年大陸之行-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