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10-23 09:15:22| 人氣3,752|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遍尋不著......】成長改變系列之四(完成版)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秋風又起,這個季節,我總會騎著腳踏車,去找我的國中同學豐仔,家裡開螺絲行的。
豐仔有一個可愛的妹子,名叫瑰曲。

瑰曲,在我眼裡,從小學三年級的可愛辮子模樣,變成清純馬尾的高中生,後來,來了大波浪成熟辣妹,後來嫁人生女兒,又回到了綁起馬尾的清秀少婦。 

秋風裡,來到豐仔家,一如往常,泡茶聊天,很巧,瑰曲又剛好回來
在歲月時光的大海浸泡之後,我們像是三個老朋友似的,在門前小桌子沒有廢話的開展了起來...... 

瑰曲說:「黃牛哥哥(我小時候的綽號,因為我姓黃),女兒開始長大了,沒有那麼需要我了,一下子,好像,找不到自己的位置了......」 

哎呀,遍尋不著......生命階段的大輪轉呀轉,每回轉到一個新的方向新的軌跡,遍尋不著,就找上了我們。

心裡,想起了前幾天看到的蔣勳在報紙上的文字

蔣勳這樣說:

......我們內在都有詩句,藏在很深很深的地方,不是在大腦中,大腦的思維聽不見內在的聲音。那聲音有時候像是藏在心臟中空的地方,在達文西說的【被溫熱的血流充滿迴盪的中空地方】。 

哎呀
心理治療的場域裡闖蕩這麼多年,蔣勳先生的這段引述達文西的描述,是我聽過,最傳神的描述了!

......我們內在都有詩句,藏在很深很深的地方......在達文西說的【被溫熱的血流充滿迴盪的中空地方】。

於是,我轉頭看著少婦瑰曲,心裡想著:

如果,遍尋不著生命的重心,那麼,生命的季節,很可能正好移動到了下一個階段,新階段來了,內在資源卻不一定跟上,力量,不一定夠用,於是,遍尋不著,像是漂流的風,找不到落地停留的山林......

這個時候,如果可以聽見藏在很深很深的地方,那些屬於我們內在的詩句,說不定,漂流(drifting)會少一些辛苦。

於是,我轉頭看著瑰曲,我說:
「瑰曲妹妹,我猜,因為你真的願意真實面對自己生命的變化,所以才有了這麼真實的遍尋不著的心情,遍尋不著,是一份願意尋找的心啊!然後啊,願意尋找,是因為意識思考用光光了都找不到,所以,說不定是時候,讓潛意識直覺來一起幫忙找的時候了!」

瑰曲,瞪大了眼睛,眼神裡有些迷惑:「潛意識直覺要怎麼幫忙呢?」

「呵呵,潛意識直覺,藏在心裡,安靜的時候,會聽見一點點,像是散步啊,游泳啊,做瑜珈啊,都有機會在身體很暢快的時刻,忽然像是聽見了那些屬於我們內在的詩句!」我說。

「這樣喔~」瑰曲似乎聽見了一點點。

「啊,對了,我上一本書(你的夢你的力量)後頭附的CD,裡頭就有呼喚潛意識一起來幫忙的音軌喔,你可以跟你哥拿我送他的書,反正你哥也沒有在聽。」

「ㄟ!我有聽好不好,只是我常常有機會聽你真人說話啊,CD當然就偶爾聽囉!」豐仔邊喝茶邊說。


瑰曲的生命,很單純。
很單純的生命,也會遇到轉彎。

遇到轉彎,就來呼喚潛意識資源,一起找。讓潛意識,和意識,一起找,一起來去找。

回到家,抄起吉他,想著一個又一個工作坊裡,在遍尋不著的時刻來到我面前的朋友們,於是,寫下了這首歌.......遍尋不著。




遍尋不著詞曲.JPG



工作坊裡,如果合適,可以叫我彈吉他唱這首歌喔~~~




台長: 哈克
人氣(3,752)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小白
歌詞
看著看著
眼眶就紅了
2015-11-24 19:11:2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