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11-18 11:05:56| 人氣3,616|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燃燒吧,火鳥」寫給熱戀傷痕的你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燃燒吧,火鳥」寫給年輕歲月的熱戀傷痕

 

親愛的孩子

聽說了,你的熱戀傷痕...

心疼啊...看著你長大的我。

熱戀,燙手的愛,心會怦怦跳,手會微微顫抖的那一種,失去時,很痛很痛很痛。

當泡澡的整池子水,都溫熱舒服時,很難想像當水溫退去,即使只是腳尖碰到冷水,就已經會無法承受,只能硬生生的把伸出去的身體拔回來。

冷水

熱水

怎麼會是同一種分子化合物,怎麼可能都是H2O

怎麼可能會是同一個

怎麼可能會是同一種

怎麼可能?

不可能。

剛好,就是。

親愛的孩子,二十幾歲的你,花樣年華,笑起來開心起來真是燦爛極了

親愛的孩子,渴望長大的你,天天努力著,但是,凋謝起來卻那麼無法承受

人,最怕沒有被珍惜。

沒有被珍惜,發生在童年,很辛苦很辛苦

沒有被珍惜,發生在青年,很痛苦很痛苦

沒有被珍惜,發生在中年,很可惜很可惜

沒有被珍惜,發生在老年,很孤單很孤單

 

而這陣子,沒有被珍惜的你,正好發生在那會很痛苦的青春歲月

沒有被珍惜,不是我沒有被珍惜,是,我沒有被這個人珍惜

甚至,不是我沒有被這個人珍惜

而是,這個人心很忙看不見珍貴的美麗的我

當然

年輕之所以為年輕,就是因為還有沒有長好的地方

每回失戀

我總是問自己:「我是不是找錯人了?」「是不是有更適合我的人」

然後,再問:「關於愛,我有哪裡,還可以再進步一點點,讓我下次遇到更能欣賞我的人時,有維繫美好關係的愛的能力?」「關於給愛,我還可以向誰學習?」「關於接收愛,我還有哪個管道,可以更暢通?」

問完了

開始繼續爬人生的山路。

 

運動。流汗。安靜練習。

一步一步,靠自己的腳,活出這個生命無可取代的美麗。

燃燒吧,火鳥!

只要好好活著今天,明天,接下來一天一天

當自己生命紀錄片的攝影師

從鏡頭裡

看見自己的淚水,看見自己對於情的濃厚珍惜

從鏡頭裡

聞到流汗的真實味道,感覺到快要撐不住時酸軟的雙腳

從鏡頭裡

知道自己的生命,注定美麗,注定飛翔。

 

台長: 哈克
人氣(3,616) | 回應(3)|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小安
被哈克這樣看著長大的孩子...
被哈克用這篇文章疼惜照顧的孩子...
祝福你的生命 美麗飛翔~~
2014-11-19 21:36:48
水母
看著這篇文,彷彿看見小時那個不被珍惜的自己被懂了~~那不是失戀,而是在家庭環境中不夠的滋養!我又能再把那靈魂碎片拼好撿回來了!感謝哈克老師共時的文字!
2014-11-20 00:10:17
小白
想起年輕時的自己。曾經也在某個溫暖時刻,掉進一池冰水裡。
奮力爬起後,卻把自己丟進一個個池子裡,以為自己也可以在某一個池子裡,找回溫暖。
那樣的我,是不堪的。卻也學會了如何把溫暖收起來,不輕易的給出去。
十幾年後,我才又學會了如何用我的溫度暖活身邊的人。
於是我學會了溫柔,學會了照顧,學會了好好的飛。

借用小安的話
被哈克這樣看著長大的孩子...
被哈克用這篇文章疼惜照顧的孩子...
祝福你的生命 美麗飛翔~~
2014-11-20 11:36:1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