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10-29 13:39:40| 人氣11,660|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驚嘆號木工作品:手作彈珠台」把拔的許願本之四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把拔的許願本

一轉眼已經到之四了

當把拔的我,珍惜每一回女兒們的許願

下頭,就是完成這一個又一個木工作品的小角落

右前方,是洗衣機

左前方,是貓砂,貓瞇肚士遙的享樂天堂

我擁有的木工工具很簡單,只有一隻手工鋸子、一個電鑽、幾個固定器、螺絲起子,就這樣而已。少少的工具,卻有機會擁有美好的創作。

 



哈克的小小克難木工間.JPG

這一回

黃阿赧小妹妹在許願本裡,許了一個願望,一個不小的願望:手工木作彈珠台

這個願望,花了把拔兩個月的時間,很慢很慢的,一步一步的,才完成的。

 跟之前的許願本木工作品一樣

我用的木材,全都是生孩子之前,我自己動手做家具、櫥櫃時,剩下的木料。

 



彈珠台剛開始沒有格子時.JPG

 

會花兩個月才完成

是因為裡頭,有不少木工,是要用雕刻刀,手工一刀一刀慢慢挖的。

  



彈珠台之挖槽.JPG

 

而彈珠滾入的地方

我選擇用孩子這個夏天吃過的冰棒棍

用冰棒棍,說著,孩子,這是妳們童年的模樣呀!

 



彈珠台之冰棒棍挖洞嵌入.JPG





冰棒棍開始站立了,因為冰棒棍不夠,所以要等孩子吃完了新的冰棒以後,才再放上去.JPG

整個彈珠台

最耗神設計的,是下頭這個彈力裝置

我花了三天苦思

終於在第三天的清晨,想出這個方法

這個設計,讓黃阿赧小妹妹有能力在橡皮筋斷掉的時候,自己可以手工修理完成,然後繼續玩

這樣,才不會把拔在港澳帶工作坊時,萬一要換橡皮筋,要等好幾天把拔才回來。



彈珠台的彈力裝置設計.JPG




越來越成形囉!

為了讓這個彈珠台有傳家之寶的架勢

我特別拿了上回從台東帶回來的漂流木椅腳,拿來這裡用!

 



彈珠台的漂流木椅腳.JPG




彈珠台完成女兒開始玩了.JPG





那天在左西新書分享會,女兒開心地拿著把拔做的彈珠台.jpg


我這樣期許自己

報紙少看

電視少看

手機少滑

股票少買

 

而女兒許願的,多做。

 

當 彈珠 遇見了 木頭彈力拉把

怎麼,出現了這麼特別的標點符號呢?!



原來,彈珠台可以是漫漫人生的小小驚嘆號.JPG


秋天

祈願大家,都平安。秋天快樂!

 

台長: 哈克
人氣(11,660) | 回應(3)|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睡午覺的貓
好好看,好好看,好好看喔〜 把拔為孩子創造了好多快樂!
2014-10-30 10:45:19
阿紫
這樣的驚嘆號...好美好美哦~~~
2014-10-30 11:45:35
(悄悄話)
2014-11-01 00:49:1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