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5-14 09:49:56| 人氣3,507| 回應5 | 上一篇 | 下一篇

許願本之二(阿毛的盪鞦韆)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個月前,在礁溪的溫泉池旁,我最常沈思的大石頭上

我問了自己:「接下來的生命,想要增加什麼?」

答案清晰而明白:「多和孩子一起。」

於是,回家以後,夫人、黃阿赧、黃毛毛,都挑了一本許願本,可以在裡頭寫下希望把拔完成的願望。

這些願望,把拔不一定可以做到,同時,如果做到了,她們就會去那個願望旁邊,寫下完成的日期,還有打一個勾。

上一篇,對了,如果你還沒有看完上一篇,許願本之一完整版,記得先點下頭的連結,因為這一篇是之二,先看之一,連的好。

http://mypaper.pchome.com.tw/huck103/post/1327788341

 

前幾天,剛做完黃阿赧存錢桶的那個晚上,

阿毛在睡前,跟我說:「把拔,我想要許願你做一個盪鞦韆給我。」

哇哇

盪鞦韆,那不就要先買一個有院子的房子?把拔的存款沒有那麼多耶,怎麼辦呢?

「阿毛,你要哪一種盪鞦韆?」(簡單的澄清問句真的很重要)

 「像上次姐姐用厚紙板做的那種啊!可以讓小兔子、小鴨子、媽祖啊,一起坐在上面盪呀盪的。」

喔~謝天謝地,原來是模型小公仔們可以遊戲的盪鞦韆呀!

太好了。

最近認真的少接了幾場工作坊,在家裡和孩子的時間明顯增加,於是,星期二的傍晚,從幼稚園接阿毛回到家裡,我又一個人穿著短褲,揮汗在洗衣間作木工了。

生這兩個小可愛前,我用挺入門的木工技巧,做了幾個中型的家具,因此,有不少剩餘的木料堆在洗衣間角落,於是,有了這些小木工的原始材料。

我找到一條圓柱角材(之前是拿來做我在大學當教授時,研究室裡的小長凳)

又找到一塊長板,這塊木板,是三四年前,為了讓女兒小衣服可以有地方掛,做的衣櫃增建結構。因為女兒又長大了,這個增建結構不再適用,我就拆了下來,變成這次許願本之二的主要材料。

傍晚時分,夫人在廚房瓦斯爐旁辛勤做飯

我,在洗衣間的克難木工小工作室裡鋸著木頭,要把那原來長長的衣架支撐板材,平均的鋸斷,變成小人兒盪鞦韆的兩個堅固手臂。

小小的四歲的阿毛,興味盎然地,拿了一個小凳子坐在我前頭,看著把拔流汗的鋸著木頭

呵呵

這個作品,當真純手工,沒有動用任何電動工具呢,所有的凹嘈,都是用雕刻刀慢慢刻出來的 

來,一起來看看許願本之二,阿毛的盪鞦韆



盪鞦韆左手臂接合結構.JPG




盪鞦韆底座接合.JPG




盪鞦韆完成全圖.JPG




坐了小鴨(手作木工盪鞦韆).JPG


 


 



阿毛玩盪鞦韆.JPG


 

 

可愛的阿毛

不止讓小鴨、小雞坐進去盪鞦韆

還讓媽祖公仔也進去玩耍了

唉攸威呀

媽祖可是把拔虔誠的信仰,媽祖會不會頭暈呀

我還來不及說

就聽見阿毛說:「不行不行,媽祖不行。」

我心裡想,喔,這小子還挺有靈性的,知道媽祖不行這樣玩。

 

 

阿毛繼續自言自語的說:

「不行不行,媽祖不行。媽祖太胖了。這樣其他小動物太擠了...」

 ㄟㄟㄟ,沒禮貌!

我看著阿毛從盪鞦韆上,聖誕樹形狀盒子盪鞦韆椅裡,拿出一個娃娃公仔

我一看,說:「ㄟ!你這個根本就是日本奈良娃娃,不是媽祖啦!」

阿毛:「對ㄏ喔!我搞錯了......(然後,咚咚咚咚跑到阿毛自己的抽屜那裡),啊,這個才是媽祖。來,給媽祖玩一下盪鞦韆!」

 



阿毛愛不釋手(手作木工盪鞦韆).JPG







阿毛忘我了(手作木工盪鞦韆).JPG





阿毛展開雙臂(手作木工盪鞦韆).JPG




阿毛專心吊小東西在盪鞦韆上.JPG

 



阿毛變成賣吊飾的了(手作木工盪鞦韆).JPG


呵呵

真是太有意思了

這個傍晚,這個晚上,我實現了自己在大石頭上的願望,當我的女兒許了一個盪鞦韆的願望。

 

 

眼尖的讀著們,一起來看看,這個小小盪鞦韆,是怎麼從三四年前原本的衣架,變來的呢?

特別注意最右邊的支撐板材喔!



毛毛新衣架完成全景.JPG




毛毛新衣架增建結構.JPG




呵呵

看出來了嗎?

 

這天睡前

阿毛滾滾滾,滾到我的臂彎裡

「把拔,我好喜歡你做的盪鞦韆喔~~」

呵呵,真好聽真好聽

「把拔,我可以再許願嗎?」

好ㄚ,當然好。

「把拔,我想要你幫我做溜滑梯,還有蹺翹板。」

 

 

「呵呵,好ㄚ,把拔來做給你。」



台長: 哈克
人氣(3,507) | 回應(5)|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阿珮阿姨
唉呀~~
真好看真好看
看得我也覺得好好玩了!
2014-05-14 18:22:33
麗娃
好好喔
可以這樣地陪女兒
2014-05-14 18:54:41
熊媽媽
太可愛了
這兩個女兒
真是會讓人溶化
2014-05-15 15:28:30
Gloria
還在想哈克可以怎麼解決這個木工盪鞦韆的難題,結果這麼快就解題了~
2014-05-16 08:37:08
阿紫
哎喲喂呀~~~聽見好多幸福的笑聲哦~
2014-05-16 11:58:3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