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2-21 10:05:41| 人氣2,683| 回應7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小老虎的肚子和小刺蝟」哈克2014睡前故事,為新書進錄音室做準備了!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哈克2014文字作品

新睡前故事之一「小老虎的山洞裡」

昨夜

在大通舖的床上,兩個小妞妞,吵著要我說故事

我左邊抱著滾來滾去的阿毛,右邊挨著準備入睡了的小一女生黃阿赧,問了幾個問題。

我說:「黃阿赧,如果這個世界上只能剩下你和另外五個人,你要跟哪五個人在一起?」

躺在我懷裡的小姐姐,數著自己的小手上頭的小指頭:「我,馬麻,把拔........最後一個,嗯嗯嗯嗯,錦敦叔叔。」

挖糙!

這個小女生,不是星期一才跟祺堂叔叔飆笑話,撒嬌地要祺堂叔叔抱抱走路的嗎?

怎麼會?

怎麼會?怎麼錦敦叔叔會擠進五人名單呢?

小姐姐說了:「我很喜歡祺堂叔叔啊!然後啊,我想要有錦敦叔叔,是因為,如果有錦敦叔叔,那把拔,就會一直寫書,然後書如果寫出來,就可以幫到很多人,把拔的故事錄在CD裡,就會讓很多小朋友睡前有故事可以聽,可以和我們一樣,很舒服的睡著......」

唉攸威呀,我聽了都感動到快要哭了啦~

這個小女孩,這樣看世界的啊!

 

呵呵

另外一頭

滾來滾去的小小的阿毛,可不管把拔設定好的「五」這個數字,拼命唸著名字:「我,把拔,馬麻,......,肚士遙,......,普通阿姨、寶如阿姨、阿珮阿姨.........」 

哈哈哈

我說:「只能五個人啦!」

力量渾厚又霸氣十足的四歲的阿毛說:「我覺得會剩不止五個,我覺得,嗯嗯,把拔!我覺得地球會剩十五個人!」 

哈哈,對啦,你最好知道什麼是地球啦!(這是我沒有說出來的OS,OS出現,落下,我深呼吸,心裡浮現下一個更裡頭的聲音是:「喔!原來是這樣。好。那阿毛的人生,大概會很豐盛!把拔真心祝福你,一輩子有好多人疼愛。」)

**********************

孩子,愛聽我說故事

她們總是央求:「把拔~(拉長音上揚那種撒嬌聲音),你要說長一點的喔~」

故事內容是怎麼,似乎她們不太在意。我猜,是說故事時的那份疼愛與安穩,讓她們進入溫暖的夢鄉吧!長度夠了,安穩陪伴的感受就跑進心裡頭了。

這個夜晚,我擁著孩子,說了一個現場創作新鮮上架的睡前故事......

 

 「小老虎的山洞裡」

 

 ......來,閉上眼睛,要來說故事囉!今天的故事,叫做「小老虎的山洞裡」

森林裡,有一隻小老虎呼呼,小老虎呼呼有一個很可愛很堅固很安全很溫暖的山洞,

山洞裡,有整個白天曬過太陽的稻草,稻草曬過太陽以後,暖烘烘的,鋪在山洞的角落裡,有一種稻草的香味,好舒服喔~

小老虎呼呼把身體靠近稻草,用自己的背ㄘㄘㄘㄘ,弄出了一個小老虎的身體形狀,然後「呼~」躺了進去,睡進去那裡,好舒服喔......

山洞裡,有一隻小刺蝟普普

小刺蝟普普總是會在小老虎呼呼躺好的時候,慢慢慢慢的走過去,搖搖牠超可愛的屁股,然後,靠近小老虎柔軟的肚子那裡,用背上軟軟軟軟的收起來了的刺,輕輕柔柔的ㄆㄨ ㄆㄨ ㄆㄨ ㄆㄨ,撥出一個小刺蝟的形狀,然後「噗~」躺了進去,睡進去那裡,好舒服好安全好剛好喔....

山洞裡,還有一隻肥嘟嘟的小倉鼠,牠的名字就叫做嘟嘟

小倉鼠嘟嘟總是會在小刺蝟普普躺好的時候,晃呀晃呀的晃過去,一邊眨著快要閉上轉眼就要睡著了的眼睛,然後,靠近小刺蝟柔軟的淺黃色的肚子那裡,小倉鼠嘟嘟會用背上深黃色的毛,ㄉㄨ ㄉㄨ ㄉㄨ ㄉㄨ,嘟出一個小倉鼠的形狀,然後「督~」躺了進去,睡進去那個剛剛好大小的肚子凹洞,好舒服好安心的睡著了......

 山洞裡,還有一隻小瓢蟲

小瓢蟲總會飛飛飛飛,飛到小老虎的耳朵旁,那裡,剛好有一個可愛的小凹洞,小凹洞有小老虎軟軟的暖暖的毛,剛剛好可以讓小瓢蟲窩在哪裡,舒服的又溫暖的,好安心的,小瓢蟲和小老虎,和小刺蝟,還有小倉鼠,就都一起睡著了......

在溫暖的山洞裡,舒服的溫度,舒服的觸感,舒服的一點點小星星的夜空,一起,一起都睡的好熟好熟,小動物們晚安,這個夜晚,會有很完整的休息,明天,又會有好多豐富的事情發生呢...... 

 




******************************

在這裡,哈克想請朋友們幫忙,

如果你是喜歡「讓愛成為一種能力」附CD裡頭的故事的大朋友小朋友,

如果你們聽了CD,或者你的孩子愛聽哈克阿伯的故事,

可不可以在留言裡,說說:你喜歡哪一個故事?是什麼讓你喜歡?喜歡什麼時候聽?

讓我多知道一些

好讓我如果有機會再進錄音室,錄製第三本書可能會附的CD時,知道可以把有限的力氣聚焦投入在哪裡。謝謝囉!我們一起繼續創造美好,讓不一定有力氣說故事的把拔馬麻,也有好CD可以按下播放鍵。

 

台長: 哈克
人氣(2,683) | 回應(7)|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yachun
我最喜歡的故事是小兔子聽的到小土撥鼠的心跳聲,當我的心情因為生活上而有些不愉快時,會很喜歡聽這個故事,讓我有種平靜下來,被理解的感覺。^_^
2014-02-21 13:33:49
小安
感受到黃阿赧很濃很濃的善意~~
真是溫暖的孩子~~ 很好很好的孩子~~

「小老虎的山洞裡」這個故事,好好看~~
好想聽哈克說喔~~
暖暖的溫度,會從聲音裡被傳遞出來~~ ^^


《讓愛成為一種能力》的CD裡,
小安喜歡的故事也是「小兔子聽的到小土撥鼠的心跳聲」,

喜歡在心裡辛苦,想要自己一個人獨處,
卻又希望有被陪伴感覺的夜晚聽,
特別特別的好聽~~
2014-02-22 13:12:42
00
<a href='http://www.expectedrevolutionary.pw/28680.html '>gucci 袋款</a>
<a href='http://www.airspacebolden.pw '>jimmy choo 2012秋冬鞋款</a>
2014-02-23 14:58:25
姿姿
我最喜歡的故事是小兔子聽的到小土撥鼠的心跳聲,那是心很沒有力量時,我喜歡晚上夜深人靜聽,聽著聽著...心會溫暖及給自己打氣,請一定要出第二張cd(鞠躬)
2014-02-23 21:54:51
小兔子聽的到土撥鼠的心跳聲+1
大黑熊說故事+1

聽哈克的CD, 心就悄悄地靜下來了, 因為心喜歡聽故事!
2014-02-24 20:25:54
Smile
我最喜歡大黑熊說故事
聽到大黑熊活潑亂跳的感覺 很有活力
小動物們一起看星星 一個個打哈欠 真的很可愛
能夠讓人帶著微笑進入夢鄉的故事
期待哈克的新作品^^
2014-02-25 12:21:23
睡午覺的貓
好好聽的故事~
2014-03-02 18:12:3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