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10-17 10:40:55| 人氣4,612|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天涼了,來一起聽故事暖暖心!

推薦 4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夜,在FB上看到三則貼文,都讓我深呼吸落淚

徵得分享者的同意,放在這裡

 

一位年輕的輔導老師這麼說著:

上禮拜把書送給一個摰友,她在工作及家庭都幾近burn out的狀態…看到書名那一剎那,她的淚水奪眶而出,因為自己已好一陣子不知該如何愛家人、愛學生、愛自己~


昨天與她再次見面,氣色變得紅潤且神情不再憂鬱,因過度壓抑負面情緒而沙啞的嗓音也漸漸復元,眼神溫暖地抱著我說:「我好感謝你,感謝哈克的2本書,這個禮拜我試了哈克的方法,好多神奇的事發生了,我又重新找回自己找到能量!」
 

一個南台灣的爸爸,小白,留給我這樣的留言:

這兩天晚上,五歲的兒子都問說:「把拔~我可以聽大黑熊說故事嗎?」
關上大燈,按開小燈。夕陽咚咚咚咚掉下來,月亮咚咚咚咚跳上去........
看著兒子閉上眼睛,嘴角上揚的微笑。心中有更多的滿足。

 





一位輔導老師,剛參加兩天的新竹學生諮商中心生涯卡片研習,這麼說:

親愛的哈克
  很冒昧的來信,但心裡有些感動想與你分享。這星期在新竹的兩天工作坊,令我有很多觸動,你的真實細膩,與輕鬆自在,為人帶來一種療癒。讓我重新創造內在的一些心理空間,停下來,看顧自己。為正處在困境中的自己,找到了一些力量承載。


  第一天現場帶回了你的新書,還有熱騰騰的簽名。回家的當晚就一頁翻著一頁,無法釋手的讀完了。有很多感動,也有很多共鳴。感動的是你與家人互動的許多場景,很真實,充滿愛。共鳴的特別是「在關係中完成了自己」...我也確實經常在想,我盡自身的力量待身邊的人好,見他們好我也完整了,好像真的隨時隨地可以死,而且似乎想不起有什麼可以遺憾的了。我不只一次這麼想著。


  在讀第二部份的時候,如你所說,流了一些心疼自己的清澈眼淚,然後睡了一場好覺,開始有些力量承載,並試著往出路尋去。
  

         之前讀了錦敦老師的書,一直很喜歡,現在又讀了哈克的書,同樣喜歡到不行。你們都有一股魔力,真實而自在,讓人安心而療癒。經常覺得自己很幸運,能從事自己好喜歡的諮商輔導工作,心理學的訓練讓自己能在困境中依然找到力量承載自己,也能夠陪伴人們找到力量承載他們自身。這有多美。


  很喜歡你在書中說的「凝視」,從你的身上感覺到凝視的力量,我也在我的工作及生活中實踐著。同事說我今天看起來很不一樣,像有陽光似的能量,我說「因為我剛完成兩天的充電呀!」哈哈。謝謝你,哈克。

三則留言

都讓我反覆讀了好幾回

讀著的,不是自戀的那個我

回味品嚐著的,是那個終於確定自己做了很好的事的那個我

一早,跟夫人分享小白那則留言,關於他的五歲兒子說要聽大黑熊說故事

說著說著,在摩托車上,我就哽咽了

還記得要進錄音室之前,我焦慮緊張到身體都出了狀況,還好,有好好的錄了音,於是,溫柔才得以這樣傳遞到南台灣的一個溫馨的角落,有這麼一個五歲的男孩,在這幾個夜晚,有大黑熊可以陪伴,有父親溫柔的眼神,凝視安詳入睡的孩子。

哽咽,說著觸動,說著喜悅。

謝謝這些朋友

你們的慷慨分享故事,滋養了我。是我要說謝謝的。

 

台長: 哈克
人氣(4,612) | 回應(4)| 推薦 (4)|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藍星
昨天傍晚工作完畢回家車上.
告訴老公.我放了哈克的心中寶石給成員聽.
大家很喜歡.
老公迫不及待的說.那現在放來聽聽
我說.開車不能聽啦
呵呵呵
2013-10-17 18:12:11
阿珮
呵呵
真好. 真好
可以這樣傳遞好的東西. 好的情感. 好的愛
到各個不知名的角落
真好

真好!
2013-10-17 23:26:11
新聞台Blog小天使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
2013-10-18 14:28:52
熊媽媽
台灣大黑熊有點"肥肥低"很像台灣大黑豬ㄟ
旁邊彈琴的肯定是阿毛
因為眼神太像阿毛
能聽到哈克說故事
是一種福氣
願意把這種福氣分享給大家
是一種福報
2013-10-25 09:36:0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