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7-12 16:53:58| 人氣5,506|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寫我的故事,出生那一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給自己一個願
要來寫自己的故事
生命故事訴說與整理,是一個好久以來的願望

有了力氣,好,來寫,開始了











1969年,十二月五日
我,黃士鈞,出生在台灣省,台中縣大甲鎮
是個男孩
爸爸媽媽期待已久的男孩。
我之前,有兩個姊姊,心韻和心欣。

我的爸爸,叫做黃旭春。
我的媽媽,叫做王滿,客家話的稱呼,叫『阿滿』

來說說出生
大部分的記憶,來自我的奶奶的口述,用客家話,我叫她『阿婆』。

住通霄烏眉的阿婆,記憶裡大概有二十次之多,用客家話加動作,這麼描述
『阿士鈞喔,手和腳,一優喔(好細喔),像這個藤條一樣(一手比著烏眉老家
客廳的藤椅細細的腳),阿滿一直笑一直笑,說,媽,是男的,我心裡想,這麼小,這麼瘦,不知道養得活養不活喔……』

所以,可以想像的是,我的媽媽一直笑一直笑,有很滿足很滿足的 終於
也可以想像,當時的阿婆,是帶著濃濃的擔心,一邊幫我洗澡,一邊擔心著。

當年,大伯父的兒子在我出生前一個月出生,阿婆本來在台北幫大伯母坐月子
聽說,阿公(我的爺爺)下達命令,要我阿婆立刻來到大甲,幫二媳婦,也就是我媽媽坐月子。

那一份開心的笑,和那一份濃濃的擔心
還有,那個沒有遲疑的命令, 都 是 愛 。

爸爸呢?
在這個畫面裡,很有趣的,爸爸沒有被描述到耶
我猜,三十六歲的我,可以想像爸爸的心情
我想,我的爸爸,站在浴室門口,看著阿婆幫孫子洗澡,輕輕地倚在浴室門口,滿足地 微笑著。

台長: 哈克
人氣(5,506)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terese
士鈞跟當年的爸爸很像耶。
2010-07-21 18:01:0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