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9-30 21:28:44| 人氣1,16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小章魚的留言『憨老母,孩子哭,自己跟著哭。』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小章魚在留言版裡留了這麼一段讓我濕透雙眼的人生故事
紫千說,放在後面太可惜
要整理起來放在前面
徵求小章魚的同意,放在這裡。感恩...


中秋節前的週末
參加哈克的〝隱喻故事治療高階〞
我在check-in提出
想處理五個多月時
因媽媽再度懷孕停奶
吸不到奶水的經驗
哈克允諾安排在週日下午

週日早上
和七十多歲的老媽
有了一些對話
出現了一個有趣的隱喻畫面
check-in時
分享這個經驗
哈克說我已直接連結到愛的根源──母愛
這個議題不用處理了
讓這個畫面多停留一段時間
同時
建議我寫下來
可以幫到很多人
因此
我上來交作業


小章魚:媽!今天上課,我要處理吸不到奶的那個經驗,
自己沒有什麼印象,你還記得當時的情形嗎?
老媽:記得啊!

小章魚:那時,我多大?
老媽:五個多月
小章魚:奶水是一下子停掉,還是慢慢停的?
老媽:慢慢停的。那時傻傻的,不知道又懷孕了,奶水越來越少了也不知道。只覺得這個孩子哭個不停,真難帶,不知道你是吃不飽在哭餓〈台語〉

小章魚:我吸不到奶水,肚子餓了又不會說,有沒有咬你?
老媽:有啊!乳頭都被妳咬破皮了!
小章魚:有嗎?那時候我又沒有長牙齒。〈吃母奶的時代孩子通常九個月才長牙〉
老媽:有啊!我記得很清楚!

小章魚:那你一定很痛ㄏㄨㄥ˙,妳有沒有打我?
老媽:沒有啊!
小章魚:哈!從實招來,賜你無罪!
老媽:那麼小,怎麼捨得打?〈老媽眼框紅了〉憨老母,孩子哭,自己跟著哭。
〈我的眼淚奪眶而出,生平第一次深深感受到母親是那麼愛我〉

小章魚:媽,我感覺你真的很疼我!
〈此時,右上方蹦出了一個大大的乳房,乳汁像湧泉般源源不絕的噴出來。那個角度,感覺上我只要抬起頭來,張開嘴巴,就接住了溫熱的乳汁,也接住了母親無條件的愛。〉

四天了,這個隱喻畫面一直清晰的留在那裡。

感恩老天爺垂愛,活不下去的時候就有貴人出現,真好!

台長: 哈克
人氣(1,16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