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2-15 03:59:38| 人氣11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走過西湖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許久沒有上來更新真的不是懶惰
而是我還在研究這個新版新聞台的操作方法
兩不耽誤,期間我去了一趟江南
 
看了下面這張圖片,知道我把新聞台的底圖換回來的原因了嗎?
沒有去過西湖,沒有看過桂林黃山,或許真的無法了解中國的水墨畫

 

 

過去江南是個地靈人傑的地方,風景秀麗,人文薈萃
北方人貪慕江南溫和的氣候和美麗的山水不遠千里而來
南方人嚮往文人墨客的風流倜儻舟車勞頓想要一親芳澤
今天的江南似乎都沒有這些了
去,也只是想看看歷代文人用詩詞文章給我們留下的記憶而已

西湖還是那個西湖,山還是那個山
只是杭州城已經換上鋼骨水泥的新裝,讓我認不出來了
 
 

舉凡聞名四海的旅遊勝地,必定沾染了很多的匠氣
刻意修築的道路和栽種的樹木,還有近幾年才整修過的當代古跡
熙來攘往的遊客,想要大發詩興是不可能的
但是如果平心靜氣的沿著湖堤慢行,還是可以找回江南的閒適
西湖不比九寨溝,她不會讓你在驚鴻一瞥之際就震懾于她的艷麗
但是如果你只是走馬看花,你一定會錯過她最深層的美麗
 
 

我住的地方是西湖邊上一個老房子改建成的青年旅舍
避開了洶湧的人群,無論是彌漫輕霧的清晨還是明朗的午後,都一樣寧靜
旅舍旁的一個茶座,匾額上寫著‘雨前春’三個字
沒有落款,叫人不知道該從左邊念起還是右邊念起
初見時,我居然控制不住自己的嘴說道,到底是‘雨前春’還是‘春前雨’啊
老板似乎欣喜于自己的小巧思被別人發現了
露出淡淡的微笑說,都行
眉宇間有種江南名士的風範
 
杭州城非常繁華而且極度現代化,舊城區已經寥寥可數
坐在公車上,看著街道上名牌商品的櫥窗
我不敢說杭州已經不是杭州
想當年,杭州城何嘗不是夜夜笙歌商賈雲集呢

台長: huanyunyu
人氣(11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