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0-25 20:57:43| 人氣91|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楊柳岸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美吧~~~
這張照片告訴我們
鏡頭是會說謊的。
…………………………
來到成都的第一個早晨,我在客棧裏頭用睡眠的方式度過了。
原因無他,就是陽光開始從視窗泄入的時候,我居然開始犯睏,然後就這樣睡到下午兩點鐘。

本來還想繼續睡到寧波的朋友抵達,可是旁邊的朋友已經餓到不行,硬把我從被窩裏面搖起來吃飯。午飯是在龍堂客棧裏的四餐廳吃的,日式炸豬扒飯。一碗很腥的味增湯,我覺得我自己弄的比它弄的好喝多了,然後一碗大大碗的飯,淋上用胡椒湯和洋蔥煮過的雞蛋,然後在雞蛋的上面放上6片豬肉。收費,16塊人民幣。沒有讓我很心疼,出來旅行,在飯店吃飯,已經預料到不會和學校的食堂一樣便宜,再說,海口的物價和內地的城市相比,通常都是比較便宜一點的。反正不會再吃第二餐了,就將就一點吧。何況,那個豬扒飯也沒有很難吃。飯後,叫了一碗薑茶,禦寒啊~~~~。姜茶,收費5塊錢人民幣。嗯……是我平時一整天的伙食費。不要懷疑,我就是那麼摳,平時在學校食堂吃飯,一餐飯不會用超過2.5人民幣。哈哈,我在馬來西亞的時候隨便吃一餐就要將近3塊錢馬幣了。

吃過飯,就要買車票。因爲13號就要出發去九寨溝了嘛!在街口截了一輛的士,卻不知道原來那個車站離我們住的地方有夠近的。白白浪費了8塊錢人民幣。這下真的心痛了。

好,這下說到重點了,照片裏面的楊柳岸,就是在成都新南門客運站旁邊,現在叫成都客運站,可是當地的人還是習慣叫它新南門車站。照片看起來,一整排的柳樹立在河邊,想必一定是涼風習習風和日麗鳥語花香吧?

錯!錯!錯!

想想看,它的旁邊就是巴士總站,可能安靜嗎?成都的霧氣本來就重,加上周遭工業區的高污染工業噴出的廢氣,可能會陽光普照嗎?然後中國内地的河流,東改西改的,流經城市的中心,會清澈見底嗎?所以,它其實是一個吵得要死,然後位于一條臭水溝旁邊的楊柳岸。

不過,從未見過如此齊整的柳樹的我,還是興奮了一下,拿出相機按下快門。

接下來一整天的行程,就是兩個要去人民公園的笨蛋,走到天府廣場去,然後在一家書店忘記了時間,害遠道而來的另外兩個朋友在人民公園等了我們一個下午。

人民公園……終于走到那裏的時候已經天黑了,所以裏面的景致到底如何,也不是很清楚。不過既然是成都市政府重點打造的一個旅遊景點,想必也是花了很多心思去雕琢的吧。在裏面的紫薇閣吃了晚餐,都是成都著名的各類小吃,算是值囘票價。

只是,我能不能稍微反映一下?在一個古色古香的建築裏面,就算是仿古的也好,做戲做全套,把樓下那些快餐店式的塑料桌椅換掉吧。實在有夠煞風景的!

台長: huanyunyu
人氣(91)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文傳
該晚上來拍個楊柳岸曉風殘月.哈哈~
2006-10-27 01:03:32
fan
西湖的楊柳較美喔..如果你看過..
2006-12-09 23:49:1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