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9-30 16:59:06| 人氣10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7年前的晨夕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这是极度无聊之下的产物。
为什么会极度无聊,那是因为买了电脑,可是没有办法马上上网,所以,就无聊了。加上几乎所有的东西都处理好了,不需要再东南西北的逛校园,所以就写了。写的东西很简单,就是大家都很熟悉的两个人,一个是徐夕,一个是谢晨昕。
不过我要给谢晨昕改名,因为这个名字实在是太~~~~~芭乐了。拜托,谁会给孩子取这种怪名字啊?虽然徐夕的名字也是很怪没错,但是因为这个名字是抄袭来的,所以,我尊重徐克导演,沿用这个名字。
说起徐克,他的最新作品,真叫我蛮失望的。。。什么烂剧本嘛!虽然知道徐克已经很用心了,但是,还是那句老话,一部电影没有好的剧本是会糟蹋一个好导演的。要对杜国威致敬,编剧万岁!
对了,说会谢晨昕的名字。其实也没有什么大的改动,只是把后面的那个字删掉,变成谢晨而已。
这样,徐夕和谢晨昕的名字就更能够对应了。不过这样一来好像更芭乐了。。。。。
果然,取名字不是我的专长。这些有气质的工作还是要劳动慧卿才行。
不过既然大家都已经那么熟悉这两个家伙了,所以就这样吧,男主角徐夕,女主角谢晨,某两个重要的男女配角去掉。这两个人不但抢锋头,而且模糊焦点,最重要的是,我现在看回去,发现某第一男配角和我们的第一男主角徐夕似乎构成一种诡异的关系。不希望将来晋身耽美作家的行列,所以,干脆把这个人彻底的从作品中去除掉。至于某第一女配角,经过我一番省思,她是彻头彻尾的花瓶,所以,务实的我,痛快地把她删掉了。
总之,一切从简。这次,我一定一定一定要写成一本真正的言情小说!



《楔子》

“过来。”

黑色钢琴后走出一个小小的身影,缓慢但稳健的朝站在门口的颀长背影走去。
听说一个男人是看着另一个男人的背影长大的,这句话在他身上落实得很彻底。他能看见的父亲,就只是背影而已。从来没有一次的机会,他可以站到父亲的面前,接受他的怜爱。

“时间到了,给你母亲上柱香,然后上车。”

男童走过父亲,没有情绪的起伏,没有任何的停顿,甚至忘了回头看父亲一眼的权利,到母亲的神祖牌前上了柱香。

转身,提起行李,从父亲的影子里出走。

8月的阳光,就算在下山前也是热辣辣的。

父亲站在落地窗前,看夕阳预告着儿子二十年后的身影,笨重的行李在男童的手中,重得让人窒息。

“少爷,我来吧。”老仆恭敬的伸出援手。男童深邃如夜空的眼眸淡淡一扫,说

“我可以。”
老仆伸在半空的手顿了一顿,转向,拥抱那不满10岁的小主人。

“保重,少爷。”

男童承诺似轻轻点头,坐入黑色的古董汽车,却迟迟没有关上车门。

老仆在门边迟疑着是否要动手把门关上,眼角不时瞄向三楼的落地窗,希望可以收到不同的指示。

好像过了十秒钟的时间,漆黑的车内传来男孩的稚雅的童声

“我会回来的。好好照顾爸爸。”

车门沉声关上,车后扬起一阵轻尘。

台長: huanyunyu
人氣(10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