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1-17 16:09:59| 人氣1,20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西班牙,我來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4年12月3日,我再度搭著飛機飛向歐洲,這次的目的地是西班牙~我三年前沒敢一個人到的夢想之境!

2004年12月4日,我搭著以往聽都沒聽過的IB(原來是Iberia Airline)航空,從德國轉機到西班牙,而這飛機……還真的是架小飛機,差不多就跟台灣的國內線航班一樣。而原以為在這段航程裡還可享用一頓早餐,卻意外的發現,在這小小機艙中,連一杯飲料都要收費。

進入馬德里,我更吃驚了,這裡難道是傳說中的國際機場嗎?還是其實在馬德里起降的班機,只被當成是國內航班?而歐陸段都屬之?或許有可能吧!畢竟,我的申根簽證並非在西班牙境內蓋上入關章,而是前一段航程在德國轉機出關時,德國海關蓋的章。我對這個機場的「國際化」程度實在有些困惑,或許因為太困惑,竟沒將這一幕拍攝下來,有些遺憾。或許,曾在馬德里的留學生們,可以為我解惑吧!

機場地鐵倒是方便,下樓就到了。馬德里的地鐵四通八達,建議可買十次券,因為單買一趟須花費1.15歐元,而十次券才5.35歐元,平均一趟花費僅0.535歐元,只要坐五趟就已經比一趟趟的單買要便宜了,且不限使用人數,很划算!

從機場坐地鐵進市區只要轉一次車,這段地鐵還算整潔,沒有什麼塗鴨,感覺也很安全,不像傳說中的治安惡劣,讓我對馬德里的印象,立刻從落後的機場設備中跳脫,開始懷疑起大家一致「馬德里:治安極不好」的意見來。接下來的地鐵問路,則讓我開始真的覺得自己到了西班牙,且開始回憶起那幾乎被遺忘的西班牙語,一陣奇異的成就感飄過心頭。

一離開地鐵,吸了一口馬德里冷冷的空氣,看著馬德里的街頭,真的想大喊,西班牙,我終於來了!

台長: 快樂玩
人氣(1,20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國外旅遊 |
此分類下一篇:好個藝術之旅!
此分類上一篇:酒、巧克力與化不開的霧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