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12-16 15:24:05| 人氣867|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徬徨慈母心(許老爹)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好冷!是今早出門的第一個感覺。到了醫院,姿妦已整裝準備去上班;問她穿這樣騎機車會保暖嗎?她說沒問題的。

 

和老娟娟看著熟睡的小娟娟,胸口貼著兩片膠布。老娟娟說,那是止痛的,藥效可達三天。我還以為那樣就不用打止痛針了;不是的,小娟娟醒來後說,昨晚十一點多打了一次止痛針。

 

開完會,高以信醫師來看小娟娟,說他已跟媽媽溝通好一些事了,要小娟娟安心。我們也談到了,是否有辦法帶小娟娟出去透透氣。高醫師說,小娟娟的臀部傷口癒合,可坐輪椅的話,大家再來想辦法;高醫師要小娟娟加油,到時候他也要一起去。

 

我對小娟娟說:「千娟要我轉告妳,妳要去雲林營隊當我們團隊的指導,她也要去當妳的護法。」

 

小娟娟問:「她要當什麼護法?」

 

「妳不是要帶竹鞭去嗎?」我說:「誰敢反抗,她就跳出來保護妳啊!」

 

一旁的高醫師笑著說:「那我也要去,我去當妳的醫療護法。」

 

喝了少許飲料,吃了少許食物,我問她還有什麼想吃的,她說好像都吃過了。一會兒美秀進來,捧著高高的碗喊「剉冰」,又是用製冰盒結凍的蔓越莓。

 

我說:「吃一個,冰冰涼涼的,好不好?」

 

小娟娟點點頭,連吃了兩個。

 

拿著矮矮胖胖的公仔,錄下「我是小娟娟」,再拿到她面前播放,小娟娟還作勢要親吻小公仔呢。大概是止痛藥布的關係,小娟娟說,好像都睡不醒的樣子;沒多久又睡著了。

 



十一點半左右,小娟娟又開始疼痛,這次疼痛來得劇烈,趕緊通知護士來打止痛針。護士還沒到,小娟娟已痛到哭了出來。這些時日來,第一次看到她痛得會哭。和老娟娟各握住她的一隻手,看她痛到扭身抓緊我的手,感覺卻是那麼無力,淚水在我眼眶打轉;老娟娟已是淚流滿頰;美秀不停的幫小娟娟擦拭淚水。這一刻,除了心疼,我們無能為力!打過止痛針,總算讓疼痛緩和下來,小娟娟睡著了。

 

近十二點,媽媽到了。我們都知道媽媽的習慣,一進來就會無限愛憐的對小娟娟東摸摸西摸摸;老娟娟已叮囑我,今天要請媽媽不要去動小娟娟,讓她好好睡。所以,看到媽媽,我立即迎上去說:「她今天已痛到會哭,剛打完止痛針,讓她好好睡,不要去動她。」

 

「貼那藥布沒效嗎?」媽媽問。

 

「高醫師有說,那藥布只能壓住一般的疼痛,那腫瘤的抽痛還是得靠止痛針。」

 

走到床邊,看著愛女,媽媽的手伸出去又縮回來,再伸出去拉拉被子;好想去摸摸女兒的手;摸摸女兒的額頭,卻又不敢去碰,那手足無措的樣子,看在眼裏,讓人好心酸。

 

和老娟娟對望一眼,我輕輕地說:「媽媽心啊!」

 

老娟娟點點頭……

 

2010.12.16

台長: 許老爹
人氣(867) | 回應(4)|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慈濟系列 |
此分類下一篇:師哥與師妹(許老爹)
此分類上一篇:我怎麼哭了(許老爹)

美蘭

聽起來小娟娟有希望出巡喔

若成定局
在此且容我為北區好友申請三小名額
請代為徵詢小娟娟意思後
安插我們隨行護衛
ok

祝福小娟娟......
2010-12-16 15:59:13
Tellme
痛!最後變成慟!真的好痛!我感受得到爝娟和爝娟阿母的痛 陪她唱歌吧 將痛化成歌聲 或許有緩解作用
尤其那 六字大明咒 應該有效
2010-12-16 16:17:29
黃裕銘
明捷爸!要出去走走記得算我一個!
2010-12-16 22:32:27
感恩老爹,讓我們能隨時關心小娟娟
痛.....祈求上蒼將小娟娟的痛分給我們一起承擔,
將歡笑留給小娟娟與娟媽
小娟娟加油......
祝福您可以出巡喔....
2010-12-20 09:57:3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