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12-12 07:57:19| 人氣1,46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十九公分的註記(小娟娟)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小娟娟昨天的精神狀況還好,但她說,自己有感覺到身體狀況愈來愈差。打止痛針能撐的時間也漸縮短。昨天近午打完止痛針,我要她眼睛閉上,閉上眼睛後她問我:接下來呢?我說:睡覺啊!縱然已到人生皆段,她仍是活潑、俏皮的小娟娟。

 

以下是她去年手術後的文稿,曾貼在靜思花園。

 

老爹  2010.12.12

 



「爝娟,怎麼臉色黃成就樣,莫非是嚇破膽了,趕快去醫院檢查檢查!」共修時,夥伴們紛紛提出建言。回家拿著鏡子左瞧又瞧,還煞有其事問阿母:「我的臉真的很黃嗎?」

 

母女倆在昏黃的燈光下研究了半天,「不會阿!」不過朋友的關心不能不放在心上,還是拿著首次啟用的健保卡去大林醫院掛號。

 

「要住院檢查喔!可能的話,盡快安排開刀!這是個大刀,要盡快處理!」當下聽完醫生詳細的病情解析後,心裡想著:「不會吧!第一次進大醫院看大醫師就得得動大刀!算了,走到這裡也只有走一步算一步!聽醫師的話,當個乖病人吧!」

 

動刀前一個人住在病房中,一轉頭嚇了一跳,老爹像幽靈一樣不知何時出現。只見老爹很慎重地望了望我的臉色:「還真的很黃!」講著講著又說:「要記得寫病房日誌!」老爹之命不敢違,但是心中一直嘀咕著:「住院有什麼心情好記錄?」

 

接下來是一連串的檢查,好奇的成分多於害怕,面對大大小小不同的儀器,總是趁著空檔偷看幾下所謂耗資千萬的精密儀器。就這樣過五關斬六將後,挑選了530黃道吉日舉行動刀大典。良辰吉時送入準備室,趕快爬起來看看開刀房四周,哇!跟電視中演的一樣,白牆配上白袍加口罩,酷!只是……有點冷!

 

在加護病房住了二天,回到普通病房,祝福的簡訊與卡片一直著藉不同管道傳遞過來,滿滿的祝福充塞了整個心房。身體的復原也比預期中恢復的快,尤其那天接到月雲託人稍來的整瓶滿是星星的祝福,附上的小卡中有一個神情安詳的小嬰兒。那天晚上,我做了一個夢,夢見自己變成了小嬰兒,躺在滿是祝福形成的雲朵中,輕飄飄地往上飛,好舒服!隔天就背著電腦到台灣咖啡上網去啦!

 

誰知好戲在後頭,隔天下午睡個午覺醒來,口吐鮮血,嚇壞了醫護人員,在手忙腳亂中,小娟娟我再度被送往加護病房,再歷經二度開刀,鬼門關前再走一回。等到回神過來時,全身插滿管子,根本無法言語,怎麼躺都不舒服,這時鶯鶯師姊輕輕柔柔地走過來,用精油幫我全身按摩,輕柔的手勢,讓我不知不覺中進入夢鄉,忘記了身上那些管子,彷彿回到未開刀前活繃亂跳的我。

 

經歷了加護病房的特別照護,回普通病房讓我覺得猶如回到人間般的快樂,就好像當醫師准許喝水時,那第一口的水的滋味,我一輩子難忘!(請以此類推,接下了是粥、飯、菜)。

 

身體重新倒帶重建,接下來就是無數的訪客與老爹契而不捨的催稿!我還是覺得住院實在寫不出什麼心情故事,十六個字就可以表露出住院的心得:「無聊,等時間過、等身體好、超超超想回家!」

 

這次住院開刀長達28天,身上多了一道長達19公分的傷口,日後將伴我長長久久。每當護士幫我換藥,我都會想起這道傷口匯集了好多人的用心與祝福。有醫療團隊的用心照護,有來自各地的祝福!每一個祝福中,我都看到了大家對我的疼愛與關懷,像老爹三不五時就出現在面前,人沒到也電話關心。台南區師兄師姊與嘉義地區瑞卿師姊與水和師兄、權鋒師兄也是常常來關懷、大林醫院的常駐志工更是隨時出現來關心;高雄區小說班的夥伴也常常以手機簡訊傳達祝福。

 

我知道有更多台南人文真善美夥伴一直不敢來打擾我的「復出計畫」,只敢在家祈禱我早日康復早日歸隊。每一個祝福我都接收到了,也有說不完的感動與感恩!就像身體劃下的19公分的註記,讓我永生不忘!

 

真想用廣播跟大家說:「足感心ㄟ!」小娟娟我會繼續努力加餐飯,長肉肉應付未來長長的路。等精力十足會早點出現在大家面前,好好地跟大家感恩一鞠躬!不過還是要提醒大家,小娟娟現在已經是「無膽之人」,請大家溫柔對待!感恩!

台長: 許老爹
人氣(1,463)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小娟娟懷念文稿 |
此分類下一篇:感動的所在(小娟娟)
此分類上一篇:放 下───黃金線的故事(小娟娟)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