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0-25 09:56:55| 人氣5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太師父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大約是去年的這個時候,伴著寫論文的焦慮,我加入一群每天早上在大安森林公園練拳的老人們,開始進入太極拳的世界,雖然那只是所謂的「公園太極拳」。

ㄧ開始吸引我的,是身型漂亮的鄧老師,小孩都已經大學畢業的她,是一位全職家庭主婦,卻擁有一副少女般的好身材:纖細的腰肢,修長的美腿之類的,對照我常年窩在電腦前不斷膨脹的下半身,真是不勝欣羨....我的青春、我的下半身(生)難道就要這樣下去嗎??

於是,有點尷尬,但是不失積極的,我開始天天報到,每天每天的仆腿拉筋、抱靴站樁.....有時早上練得全身痠痛回到研究室焦慮了一整天之後,晚上想想還是跑去加跳幾場圓極舞....不知不覺,論文寫完也順利拿到畢業證書,甚至也順利有了一個穩定的工作,我還是依然固定練拳。

美麗的鄧老師,還有個老師,也就是我的「太師父」,這位太師父輩分雖高卻很年輕,個子不高長得斯文秀氣,卻是氣質沉穩武功高強,他曾經是台灣代表參加亞運武術太極拳項目摘下金牌的國手,也是運動名牌PUMMA亞洲地區的代言人,拍攝過ㄧ支以武術為主題的電漿電視的廣告,我迷上了這樣一個形象,多希望自己也可以擁有這些特質.....第一次見到這位傳說中的英雄式人物時,除了驚訝於他的年輕之外,也對他俊美的外表印象深刻,這樣年輕秀雅的男人竟有著驚人的藝業,當時的我只是跟著鄧老師帶隊前去比賽的小跟班,甚至沒有資格跟著大家上場,只是負責在旁拍攝比賽狀況而已,我遠望著這個人在比賽場合裡悠閒地晃來晃去,心裡想著自己還有好長好長的路要走......

台長: 太吉
人氣(5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運動體育(各種運動、運動情報、球迷會)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