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12-05 10:06:20| 人氣62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兒子經》媽媽我嗯好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媽媽~我嗯好了。」
「噢~嗯幾條?」
這是我每天和未滿三歲的兒子豆豆的重要對話。
這個時候通常他是蹲坐在馬桶上,
高聲的向門外的我發通告──該是幫他擦屁屁的時間了。

訓練他嗯大便的過程其實很艱辛,
到現在都還不能算是大功告成。
因為一開始他不願意坐馬桶,
坐個幾分鐘就像是便器上有小蟲似的,
說什麼也都要起來玩,
這時候如果心軟的話,
待會兒可就有苦頭吃了──等著收拾尿布裡的殘局唄!

一個星期天的下午,
決心和他周旋到底的我帶了玩具和棒棒糖把他騙上了馬桶
不到五分鐘,他想賴皮了,
「媽媽,我要起來──」「媽媽……我不要嗯了~」
任我用糖果連拐帶騙,糖果才舔幾下,又故技重施。
看他這樣不是,那樣也不是,只好投降囉。

不過現在好多了,
雖然還不敢要他自己擦屁屁,
不過自己想嗯,通報一聲就自動坐上馬桶,
用不著我操心,
總算脫離了尿布,
這些照片也成了歷史。

「你嗯幾條?」
乖兒子很認真的數出二拇弟、三中堂和四小弟來,
高興的回報成果:「三條~~」
「哦!你好棒哦~」瞧他早就舉起半天高的屁屁等著我了。

對了,
你問我為什麼要問嗯幾條?
聽起來很嚇人,嗯完便便還要跟小孩站在臭氣沖天的馬桶旁數便便?
這可是幼幼班的王老師規定的,
這招對不認真蹲馬桶的小朋友最有效了,
「老師說,只嗯一條的人不能起來。」兒子每次都會重覆一次老師的叮嚀。

台長: 尤加利利
人氣(62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娃娃車 |
此分類下一篇:飛機飛到台東
此分類上一篇:《女兒經》一碗蛤仔粥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