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6-26 23:54:29| 人氣42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小阿Q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弟弟生性憨厚,碰上鬼靈精怪的姐姐,免不了要吃虧。有好的,姐姐搶先一步,他不在意,玩電動,一定都乖乖排第二位,誰叫他一張嘴就是說不過姐姐!

我常常覺得要好好訓練他為自己爭取權益,不要從小就一付認打願挨的性格,以後一定也不會積極成事。所以,當姐弟倆在討論這次換誰先打電動的時候,我的耳朵就會機警地豎起來:

「上次是妳先的,這次換我。」弟弟一開始腦筋還算清楚。
「那有!上次是你先的。」姐姐通常會使出耍賴賤招。
「上次明明就你先!」這時候,弟弟表面上據理力爭,事實上眼眶已泛紅,開始示弱。
「好啦!我先玩,那等一下給你玩久一點不就好了!」姐姐乘勝轉換騙術。
這時候,弟弟往往就中計了,他會一面眨眼睛(掩飾自己的眼淚),一面說:「好!妳不能騙人喔!」

「等一下!」通常,這就是我介入的時刻,我一定要提醒弟弟:不能老是這麼軟弱,這麼好說話。不過,不論我再怎麼教,他始終沒有一丁點兒長進,每次都還是當老二,甘之如飴。

「媽媽!姐姐剛剛瞪我!」弟弟又哭著來報告。
「瞪回去啊!」原諒我一定要用這種非常手段來教育他。
「……」約默過了三分鐘。
「媽媽」弟弟這次沒哭,我暗自幫他加十分,沒想到他卻得意地說:
「我剛剛趁姐姐不注意的時候,偷瞪了她五次!」

我的天~這個小阿Q,我真的不知道要怎麼教下去才好。





台長: 尤加利利
人氣(42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娃娃車 |
此分類下一篇:人氣王
此分類上一篇:奇怪的作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