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9-21 12:36:15| 人氣10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Can I survive?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可能年紀越大,就越禁不起挫折。

我記得我好像曾經在哪寫過我學直排滑輪的經驗。我一直學不會這東西。因為我怕摔倒。越怕摔倒,越學不會。如果妳在週末的傍晚坐在科工館那個廣場旁觀察,妳會發現父母總是坐在一旁,在廣場上玩直排的都是護膝、護腕穿戴完整的小朋友。有些小朋友一摔再摔,拍拍屁股,又站起來玩得很開心。觀察久了,總想自己去試試,但是當第一次穿戴整齊之後下去練習,沒兩三下就摔的屁股朝天。

God!怎麼這麼痛!難道小朋友都不怕痛嗎?

之後,我再也沒勇氣去試直排滑輪。我總是給自己好多理由去解釋為什麼小朋友不怕摔,例如,小朋友的身長比較短,離地比較近,即使摔倒,距離也不會像大人這麼遠,當然也就比較不痛。。。好多理由只是讓自己避免因為嘗試新事物而遭受更多的挫折和更多的痛苦!

在直排滑輪之前,我曾經下定決心學會游泳。游泳,雖然在高中時就已經上過課,可我一直學不會換氣。研究所那年,我像個傻子一樣在冬天寒冷的冰水中,每天在淺水區練習。到了夏天,反倒可以去游水深三公尺的深水區都還怡然自得。

這需要一點決心!決心忍受挫折與嘲笑自己的愚笨,忍受一段很長時間的焠煉,讓自己學會更謙卑地接受新事物的轉變。可是,這次,我能撐過去嗎?我能在這個異鄉學會生存嗎?

感謝上天,讓我再一次接受這樣的磨練,讓我學習如何面對自己最脆弱的自尊以及尊敬周遭親友的支持與陪伴。

台長: 老學生
人氣(10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