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1-30 12:23:58| 人氣184| 回應0 | 上一篇

成為Faculty 的Motivation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在圖書館休息等上課,和我老公坐在圖書館的沙發椅上聊東聊西。
老公說到一則新聞說到大家贈書到蘭嶼去,結果書都還在箱子裡等發霉。新聞的主要意思是希望大家多一些時間陪孩子讀書,而不是只是贈書。

為了這個議題,我們著實爭辯了一下。

我說,贈書仍然是有需要的,因為當物資缺乏的地方,捐贈書籍仍然有其必要性。是因為系統出了問題,如果這些書可以透過各圖書館到各學校,在個學校教室都擺書,每間教室都有個小圖書館,那小朋友休息時間就會自己去看書,不需要大人陪。以前我國小就有這樣的小圖書館。我很多故事書都在學校看的。家裡根本沒有那麼多錢買。

「老公,我們家以後應該要有個小圖書館」,我說。
「那在書房好了」,我老公回應。

「那圖書館要有書耶」。我說。
「嗯,可是美國的書很貴」。

「這樣好了,跟圖書館借書,聽說當Faculty 可以借兩百本,借半年,還可以renew 兩次。那我們只要跟圖書館借,然後固定還回來,就可以有周轉,常常就會有不一樣的書可以看」。我說。

「這樣聽起來,當Faculty 還有好處喔」。

「是啊,那我以後要立志當Faculty。我也鼓勵你也當Faculty,那我們就可以借四百本書」。我說。

「聽起來還不錯喔」

於是,我們開始有當Faculty的第一個Motivation。

台長: 老學生
人氣(18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