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05-02 18:13:36| 人氣68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參加"爸爸來坐會"引導教練培訓心得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參加台灣家庭第一協會『爸爸來坐會』引導教練培訓課程心得分享

感謝 "台灣家庭第一協會"安排這個豐富、有趣、緊湊、又別具意義的 ”爸爸來坐會引導教練培訓 ”課程。也很感謝太太支持我來參加為期一天半的訓練。

藉由參訓中讓我不但認識到一群志同道合的好哥兒們,甚至還遇到畢業後就再也沒見到面的國中同學喔 !

透過啟發性的團體活動,讓我發現到自己要多適時的看看周遭環境的變化、不要太拘泥眼前的問題、能謙卑的尋求幫助、向其他的好爸爸們多多學習、不要太快給孩子答案,而是要多傾聽,鼓勵多分享等等,都是很棒的收穫。

在上課過程中,教練們都能很仔細的說明,也能顧及到環境的安全,讓我能放心的參與其中。印象很深刻的是看到一些似乎無解的問題,到後來竟然都有解答,提醒我遇到問題仍然要保持樂觀,不要放棄希望,別自己一個人悶著頭想辦法,適時的尋求資源幫助,相信總是會有最好的答案。

在討論分享互動過程中,教練們將環境安排的很輕鬆,還準備源源不絕的小點心,邊吃邊聊下一群原本還很拘謹的男士們就不知不覺地打該話匣子,若非時間關係還會一直聊下去。也藉由互動過程中,學習到如何有效、有動力的帶領一個小組。在這裡所學到的互動體驗式學習的技能也可以應用在自己的職場中。

我很鼓勵想更多了解自己的爸爸們能多多參與這樣有意義的活動,從改變自己開始,相信你自己改變了,周遭的環境、與太太跟孩子的關係、工作與事業的眼光等等都會跟著更加開闊,人生也會有更多美好的可能發生喔 !

(圖文由本站站長提供)

台長: 張友義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