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8-27 18:36:31| 人氣18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為什麼不做自己就好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大約在四年前的這個時候,我決定開始研究男女關係這門
學問。雖然一知半解,不過每當有新發現時,我總是很興
奮的把我最新的「心得」拿出來與好友分享。不過某次我
卻被一個很要好的女性朋友潑冷水。
她說:「為什麼不做自己就好?」
原因是,她覺得男生刻意研究這些東西只會顯得「心機很
重」。乍聽之下似乎有幾分道理,畢竟你我都曾遇過那種
虛偽造作的人,縱使表面功夫一流,但你總能嗅得出他們
的意圖。
不過話說回來,我個人認為這是兩碼子不相干的事。我個
人的看法是,假如你是先天條件平庸的男生,女生會自然
喜歡上你的機率本來就不高,所以你當然需要透過後天的
努力來彌補你這方面的不足。
而且到底什麼才算「做自己就好」?如果真的是這樣,那
女人為什麼要化妝打扮,為什麼要去整型,為什麼說話要
嬌柔淑女?同樣的,品質好的商品為什麼仍需精美的包裝
與高明的行銷手法?
這是很自然的現象。所謂真正的「自己」其實很難去界定
,人往往會根據不同的情境,或因為其他人的存在而呈現
出不同的一面,然而你無法斷定什麼是真什麼又是假,最
客觀的是,這些加總起來才算是這個人的全部。
心理學家榮格說過,人會依不同的人際場合戴上不同的「
人際面具」。我相信,今天林志玲在鎂光燈下是一回事,
但你又知道回家卸妝後的她會不會是另一回事。真的很難
說。
話說回來,我認為這是一種學習的過程。今天我的用意不
是僅教你一些「把妹」的花招而已,也不是要你刻意欺騙
女生感情,真正的課題是,如何促使你本質上的改變,進
而讓你成為一個女人難以抗拒的男人。
我特別強調的是:人格特質與思考模式的轉變。這個過程
需要時間去醞釀與內化,而不是有些讀者認為的,只需學
一些輕浮的搭訕技巧就OK。
剛開始你必須嘗試改變,或許會感覺有點不自然,不過就
像嬰兒剛開始學走路,跌跌撞撞,但你總不能說他是「裝
出來的」吧。換個角度想,其實這就是學習,由內而外,
直到這件事變成自己的一部分。
幾年前的情人節前夕,我又慘遭拒絕,當時我的信心受到
很大的打擊。那時候我真的不明白,我自認在其他方面還
有點小聰明,但為什麼每每在女生這件事總是挫折重重?
所以我才決定一頭栽進男女關係這個領域。
我想,雖然有些人覺得男女這種東西是靠「緣份」或是「
做自己就好」,但我也做了二十幾年的自己了,結果真的
不是我想要的。如今,我的思考模式是…
既然男人的一生都離不開女人,與其一直做一個沒有吸引
力的男人,為何不從今天開始,一步步將自己轉化成一個
有吸引力的全新自我?
今天,我很慶幸當時我做的那個決定,我很慶幸我做了一
件很少人去做的事,那應該算是我人生中最大的轉折點之
一。

台長: ㄒㄒ傻淘氣小白ㄒㄒ
人氣(18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寫作的 |
此分類下一篇:A 型B 型O 型 AB型 血型的
此分類上一篇:跨出情場致勝的第一步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