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2-28 16:24:34| 人氣1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悶,不想做事,不知是不是這兩天放假的關係,或許,是因為我難得地有點空閒?

感覺自己意興闌珊,有點無動於衷,又有點行尸走肉。

昨晚爸媽因奶奶的鎖匙(三剩二)吵了一架,事實上也不算吵,爸爸總共也就說了二三句話,媽發了很大的脾氣,因為受了很大的委屈。一件很小很小的事,像霞說的,因為缺乏溝通,因為彼此不信任,也因為積怨太深,發展至有史以來的嚴重,媽哭著說明天(即今天)即出去租屋住。爸爸在做飯的時候告訴我,他不知道事情的來龍去脈,是一場誤會,但如果媽一意孤行,不以家為主,不以以和為貴為先,他會由她去,也不會叫她回來。我告訴爸,媽只是一時氣話,這句千萬不能讓媽知道。

晚上十一點,不想再做任何事(除了睡覺),跟霞和棟等著媽媽下班回家,事態嚴重嗎?我不覺得,但作為家裡的一份子,我想盡點力,試著跟媽媽解釋,讓她下下火。怎知,出乎意料的,媽非常地堅持要出去租屋住,如果我們想她,有空可以到她那裡去坐坐。在這個家都快三十年了,我從沒見過這樣不顧一切的媽媽。

一直知道自己表達能力有問題,但當霞昨晚跟我肯定這一點時,說真的,我有點不高興,不高興於這個事實。霞說,難道你不想我跟你說實話?無它,我喜歡自欺而已。

現實的話會傷人,氣在心頭,衝口而出的話就更傷人。昨晚的事情聽得很清楚,覺得媽後來的話有點過火,奶奶這次有點無辜,雖然事情因她而起;但為何她偏要出口說那樣的話?一個人的偏見為何會那樣的深?是非黑白不分?心偏向那一家子偏到胳膊去?哈,家和萬事興?以為一家子就容易說話?哈,果真是家家有本難念的經嘛!

既然我表達能力差,那麼,就由霞去勸說,我有時附和幾句,我想,我有點置身事外。棟少見的傷心,他代媽感到委屈,在勸說媽留下的時候他哭了……而我,卻依然有點不把事情放在心上,但看著他哭,心有點痛。我真的很怕很怕看到別人哭,特別是一向堅強的男人。

媽媽每次給奶奶氣著的時候,我總跟她說,做人要看平一點,對得起自己的良心就好,或者,我把所有都看得太開了?舊同事坐了我的位子,苦盡甘來?舊同學坐了順風車,一路向上?專業試考得一塌糊塗,完全不理結構,但求列幾個點就想博大霧過關?……

昨晚我告訴了霞幾句心裡話,我想,她或許會傷心難過。
“我故意跟你疏離,是不想把你看得太重,這樣,我之後的路會容易走一點。
“我不是你的Only One, 我也不想你是我的Only One。”
霞問,難道是因為我有了男朋友?
不是,只是我學著不去把哪一個人看得過重,這樣,我會好過一點。

也許,我的思想已呈現病態。

台長: 塵思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